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做搜索引擎需要什么知识?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10 18:01

想做一个搜索引擎,请问需要些什么知识?

智能化的搜索引擎呢?

问题补充: 什么语言开发比较好呢?
allenth000的主页 allenth000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09-03-30 13: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下面两个链接有搜索引擎的相关知识和讨论

http://space.cnblogs.com/group/search/

http://searchengine.cnblogs.com/

搜索引擎涉及的知识点很多,如果分词,爬虫,索引等等全部从头开发,工作量非常大。

从开发语言来讲,当然是越低级的效率越高,如果这样考虑,用汇编最快,不过越底层的语言

开发的效率越低,这方面需要进行折中。另外越底层的语言硬件可移植性越差,比如用C语言开发

的x86 32位程序,如果要移植到IA64 的系统中,需要做大量改动。这方面也需要考虑。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09-03-30 14:28
其他回答(6)
0

当然是c比较好,linux系统效率比较高,知识当然是数据结构最重要而且是基础。

lts8989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09-03-30 13:16
0

有几个基本的问题需要解决:
爬虫 可以在开源的基础上包装
数据库 有很多选择,大型结构化数据库或者如Berkely DB之类的快速数据库
中文的话需要分词处理
索引结构
查询处理 可以包装开源的C/S网络通讯程序,或者自己写
基本的web服务器 如apache
前端页面处理 php等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09-03-30 14:00
0

去问问,李彦宏和李开复,他们是鼻祖,盖茨好像最近也在搞,也可以探讨下!

子夜星辰 | 园豆:1613 (小虾三级) | 2009-03-30 14:37
0

  顶上 ,,

疯 子 | 园豆:140 (初学一级) | 2009-03-30 14:39
0

lucene

chy710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09-03-30 15:11
0

两个主要的知识。

正则表达式必须得nb~~~。

数据库必须得十分nb。对数据优化,索引。必须熟悉的nb。

两大基础。

其他,对网络知识,了解。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03-30 17: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