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为什么网易首页的特殊字符要做成背景图??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05 16:27

左边的点可以用特殊字符表示,为什么要用背景图?

lisanlian的主页 lisanlian | 初学一级 | 园豆:46
提问于:2014-03-05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浏览器对li的符号兼容问题,直接用背景图。

你会遇到的,就像IE6下的dotted,看起来和dashed没区别。

所以还是用PS弄个背景图省心。

收获园豆:5
莱克星 | 初学一级 |园豆:87 | 2014-03-05 11:15
其他回答(4)
-1

修改起来简单吧,只需要换个图片 换个链接  不需要编辑内容。。。我觉得

钱耀祖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4-03-05 09:59
0

你确定那是背景图片。我怎么觉的那是<ul><li>自动生成的原点呢

单恋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4-03-05 10:20

请看www.163.com的源代码,是背景图片

支持(0) 反对(0) lisanlian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4-03-05 10:55
0

确实是@单恋所说的ul-li自动生成的原点。。。。

水晶途途 | 园豆:1434 (小虾三级) | 2014-03-05 10:42

请看www.163.com的源代码,是背景图片

支持(0) 反对(1) lisanlian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4-03-05 10:55

@lisanlian: 

<ul class="m-list list-main">
                                        <li><a href="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00CO0005/111347.html">大罗齐祖朋友队出战慈善赛</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5/08/9MIEVIHE00051C8V.html ">5大金球先生首发</a></li>
                                                            <li><a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5/00/9MHHL2PN00051C89.html">中超摧垮K联赛?10韩球员来投</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0B6P0005/111328.html"><em class=' I_N_G_'>百变"蒂王"</em></a></li>
                                                            <li><a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4/14/9MGFG3RF00051C89.html">曝里皮愿半价入国足遭拒</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4/19/9MH37KN300051C89.html">郝海东炮轰行政干预</a></li>
                                                            <li><a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4/17/9MGQ6VBD00051C89.html#p=76H5FOKI4G8F0005">富豪榜:王健林首富许家印第11</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4/18/9MGU48JA00051C89.html">恒大发新海报</a></li>
                                                            <li><a href="http://sports.163.com/14/0305/07/9MIBH8O400051CAQ.html">金妍儿自曝想结婚</a> <a target="_blank" href="http://sports.163.com/photoview/28F90005/111350.html">全国政协会议姚明刘翔遭堵</a></li>
                                    </ul>

这是源代码

支持(0) 反对(0) 单恋 | 园豆:678 (小虾三级) | 2014-03-05 11:13

@单恋: 

样式中有用到背景图,图片里面有点

支持(0) 反对(0) lisanlian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4-03-05 11:49

@lisanlian: 不好意思啊,看错了,仔细看了样式代码,是背景图片来的,通过样式

.list-main li
{
    padding-left: 9px;
    background-position: left -124px;
    background-image: url(http://img1.cache.netease.com/www/v2013/img/icon_v9.png);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
View Code

来控制的

支持(0) 反对(0) 水晶途途 | 园豆:1434 (小虾三级) | 2014-03-05 12:07
0

涨姿势了。。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4-03-05 12: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