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查詢一對多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28 00:55

同一個表中可以查詢一對多的記錄嗎? 即一個字段與另一個字段一對多的記錄,這個可以查出來嗎,找了半天也沒找到,誰能幫幫我啊,thanks ahead!

小柑的主页 小柑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4-03-05 16: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一对多有一个比较经典的例子:就是省市表  字段

id name parentid

1  北京    0

2  海淀区  1

3  丰台区  1

这样的 一个省 对应多个市区等    你想获得北京下的所有区 select * from Area where parentId=1

不知道是否是这个意思?

收获园豆:5
wolfy | 老鸟四级 |园豆:2636 | 2014-03-05 19:16
其他回答(4)
0

想要什么效果,弄个例子先

网事 | 园豆:231 (菜鸟二级) | 2014-03-05 16:57

比如: select distinct ao,documentid from rosa_asbuilddata;

查詢一個ao對應多個documentid的ao

支持(0) 反对(0) 小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4-03-05 17:01
0

参看这篇博文:http://www.cnblogs.com/i0air/archive/2013/01/14/2859635.html

飞扬的尘埃 | 园豆:1318 (小虾三级) | 2014-03-05 17:12
0

还是不是特别明白你的需求。。能简单画一个table,然后说明想要select哪些row吗?

danielanlin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4-03-05 17:46

teacher student

李四   小李 

张三   小甘

李四   小王

比如这个表,查询一个老师对应多个学生的老师,就应该把李四查出来

支持(0) 反对(0) 小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4-03-05 19:37
0

select teacher from (select distinct teacher,student from 表) where count(teacher)>1;

惊梦无痕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4-03-06 09: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