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程序中数据结构和算法很重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04 16:43

数据结构和算法在程序中起什么作用。

honglove8的主页 honglove8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09-04-01 08: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于一般搞MIS或网站的程序员来说,需要在工作中自己设计复杂算法的时候非常少,所以对于需要马上找工作并融入团队的初学者来说,可以先不用花太多时间死抠算法。但是,像算法、底层知识、设计思想甚至思考方法这些东西是应该每天都抽一点时间持续积累的。说到底,之所以还需要人而不是机器来生产程序,就是因为需要人的分析、理解、创造的能力。所以,如果一个程序员必须依靠别人手把手地教或者现成的控件/库才能工作,一丁点儿也不能越“雷池”一步,那他肯定会不受待见了。

1-2-3 | 初学一级 |园豆:200 | 2009-04-01 13:54
其他回答(3)
0

我到是觉得数据结构和算法在特定的领域中比较有用。在一些普通的编码过程中,可有可无。

李.net | 园豆:874 (小虾三级) | 2009-04-01 09:45
0
WizardWu | 园豆:1402 (小虾三级) | 2009-04-01 11:14
0

做底层软件开发,算法开发,类库开发等有用。

如果是做界面开发,业务程序开发,了解就可以了,不一定用的上。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9-04-01 13: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