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我说WebAPI难用,有没有人来喷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6 15:12

首先:

它不能靠方法名称来区分要调用的方法,只能以请求类型 如 POST,GET,PUT,DELETE等 和参数的个数来区分...这点让我超级蛋疼,为什么不能以方法名来区分?各位高手遇到类似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谢谢!

 

其次 :

我去网上找它和WebService的区别,它有哪些优点..答案是它轻量级,理由是它返回json字符串,webService返回XML,加了节点标识数据,好吧,这是一个优点,可是在测试过程中,也发现它返回过XML类型的数据...

 

在找区别的同时,说用的协议是RESTful,这该死的东西,网上没有一个人能把它用简单直白的话来描述清楚...好多复制转载的,看了半天还是不懂什么是RESTful...哪位知道它是个什么麻烦告诉我一下...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调用时不能用方法名来区分,其实它用什么协议之类的我到不怎么关心,只要速度快,方便好用安全,就行了...各位的看法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4-03-24 11: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用方法名称来区分啊,谁说不行!修改路由不就行了吗?

收获园豆:8
C#与.NET探索者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4-09-23 22:07
其他回答(3)
0

有个东西叫webapiclient

吴瑞祥 | 园豆:28830 (高人七级) | 2014-03-24 11:10
0

http://baike.baidu.com/view/1077487.htm

还是学习一下吧,耐心点。理解后,你就明白:

1、第一个问题,你问错了,就好比航道和公路,你说公路上黄、白虚实线来区分车道,为什么航道上就不能?

2、REST 是一种软件架构风格,或者说设计风格,而 Web Service 则是一组规范,允许使用 REST 架构来实现 Web Service。

收获园豆:2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3-24 11:22
0

顶.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4-03-24 13: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