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简单的数据库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20 11:11
 问一个数据库问题,
一个文件夹可以存多个文件,一个文件可以放在多个文件夹中,它们是多对多的关系。
文件夹n--m文件。现加入一个链接关系“存放”,文件夹--存放--文件。
1、文件夹1--n存放m--1文件;
2、文件夹n--1存放1--m文件;
应该是哪个?
自己越想越糊涂,想知道你们怎么看
zjruan的主页 zjruan | 菜鸟二级 | 园豆:219
提问于:2014-03-24 13: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个,中间表"存放"中包含文件夹ID和文件ID.

一般文件系统中,文件都只能属于一个文件夹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41 | 2014-03-24 14:14

嗯,我目前做的是一个网盘(个人小作业),但是我考虑到以后可能会把我这个小东西升级,带有秒传功能,所以文件不能和文件夹有直接关系

zjruan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4-03-24 14:20
其他回答(2)
0

我觉得还是第一种好一点,文件夹,文件确定,两个表,存放关系一个表,存文件与对应的文件夹

收获园豆:5
最长的路漫漫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4-03-24 14:14
0

怎么可能是多对多,明显是一对多嘛,一个文件夹包含多个文件。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03-24 18:03

虽然答非所问,但还是感谢你的见解。

支持(0) 反对(0) zjruan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4-03-24 18:45

文件表存储的不是文件的本体,而是指向此文件的一个url,此url可以被多处引用,类似于一个指针。懂我的意思么?

支持(0) 反对(0) zjruan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4-03-24 18: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