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问一个数据库建表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13 14:56

房产表(编号,用户名,发布方编号,房型编号。。。。)。发布方表(编号,发布方类型(如中介,个人等等))。房型表(编号,房型名称(如:几室几厅))

以上的房产表中,对于发布方和房型来说,是存编号好点呢,还是存名称好点?或者两者都存?

另外我这种表的建法对不对?对于类似的表该怎么建才好呢?

拜托各位了。。。。

Jaryleely的主页 Jaryleely | 菜鸟二级 | 园豆:367
提问于:2009-04-01 2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发布方肯定是ID或者编号了,房型可以直接存名称,因为一般不会再有其它相关属性了。

Azure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3565 | 2009-04-01 23:11
其他回答(2)
0

什么数据库,多大的数据量?

如果数据量非常大,百万条以上,那么建议发布方和方型都存编号;

如果数据量不多,那么直接存名称比较好,使用方便,发布方表和方型表仅仅是起到规范输入的作用。

你的表名似乎不够清晰,看上去发布方表似乎只用来存储发布方的类型?

zhaorui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9-04-02 00:54
0

只有在优化速度的时候才会考虑在存id的时候同事存name

而且即使这样做了也要考虑如何同步name

让他不至于过期

再则你的逻辑不清

先把逻辑理顺了在来问把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09-04-02 01: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