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C#使用DOM模型操作XML文件的奇怪想法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3-28 10:18

理论上来说DOM文档对象模型操作XML是先将文件全部读入内存(也就是xml.load操作),之后的增删查改就是针对内存数据了;现在有个比较奇葩的想法,在load操作之后,删除源文件,DOM模型还能正常操作吗,操作完还能用xml.save生成一个修改过的文件吗?

LZ手头暂时没法装VS,哪位同学试验一下,最好是大一点的XML文件

T_Razer的主页 T_Raz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4-03-28 01: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

打个比方,当程序开始的时候将XML加载到内存,在这之后的操作就对源文件已经没有关系了,就算你删除了源文件,内存中的还是存在的,然后到你Save的时候他会新建一个XML,内容是你修改过之后的内存中的XML文件内容。

 

本结论已经过代码测试。

收获园豆:100
seaconch | 老鸟四级 |园豆:4823 | 2014-03-28 09:54

seaconch | 园豆:4823 (老鸟四级) | 2014-03-28 09:57
其他回答(2)
0

貌似不可以,删除xml文件之后,是没法循环出dom的内容的,可能我测试的简单

秋壶冰月 | 园豆:5669 (大侠五级) | 2014-03-28 08:52
0

使用System.Xml.XmlDocument创建xml文档并load后,是可以删除原文件的,测试通过

hailants | 园豆:750 (小虾三级) | 2014-03-28 0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