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 sql语句 插入数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8 14:32

举个栗子,数据中的某个字段名Code,类型为varchar(4),需要用sql将'0001'-'9999'插入表中的Code字段,请问可以如何编写sql语句。

马路须横穿红灯要硬闯的主页 马路须横穿红灯要硬闯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14-03-29 1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ECLARE @CODE VARCHAR(4)
SET @CODE='0001'
WHILE @CODE<='9999'
BEGIN
    INSERT INTO TABLE_1 (code) VALUES(@CODE)
    IF @CODE='9999'
    BEGIN
        BREAK
    END
    SET @CODE=RIGHT(replicate('0',4)+LTRIM(CAST(@CODE AS INT)+1),4)
END
奖励园豆:5
苦B程序员 | 初学一级 |园豆:77 | 2014-03-29 11:47
其他回答(1)
0

思路:1.查询数据中的某个字段名Code的最大值

   2.判断是否为空

   3.强转为int型

   4.累加10001 

   5.0001变成10002,然后又转回字符串

     6.字符串right函数截取后4位

   7.返回0002

   编写存储过程设置输出参数

   

名字什么都是浮云 | 园豆:355 (菜鸟二级) | 2014-04-04 0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