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学好编程语言基础?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01 20:34

我是一名初学者,我很想学好编程,可我英语不行,代码和那些专业名词我都看不懂,请问有好的解决方法吗?

狼誓言的主页 狼誓言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4-03-31 0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吧,我的英语也不怎么的,可是我还是把C#学好了,并且找到一个还算满意的工作.

我是怎么学的呢?

花时间..当时学的时候,妹子们叫我出去玩,我都不去的.

就安安心心在图书馆学习,那些单词不认识怎么办?尼玛,我不认识一个就用手机查一个,我手机装了词典.然后记,其实你不要觉得这难,看代码全英语..就吓了..其实别看它是英语,但是关键字也就那么几十个而已..就是说你只要学几十个单词并知道他们怎么用就OK了,不像日常英语有那么多句式,时态之类的..你看到的代码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人家取的变量名称,你自己爱怎么取就怎么取,比如books表示书本,你也可以取个ABC来表示书本..

 

还是那句话,同一个单词,你看第一次的时候觉得陌生..你看1000次的时候..就再熟悉不过了.

对于代码,也是一样的.

 

至于数学什么的,说实在的,当时老师也说用得着,可是我工作中,和编程有关的数学,真心不多...不要想那么多,不要怕,静下心来用心学.

 

另外,如果你也学C#,可以百度一下陈广老师的视频,我就是看书和看他视频教程学习的.看不懂就多看几次,有的视频我看个7,8遍..

 

边看边暂停,做笔记,抄写视频上的代码放在电脑上练习..你也会成功的,加油吧!

收获园豆:200
hexllo | 菜鸟二级 |园豆:405 | 2014-03-31 11:27
其他回答(6)
0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那么就应该知道如何能学好了。

 

首先,学习编程需要一定的数学基础,像一些排序啊,找规律了,递归的什么了不一定在工作中会用到这些,但是还是对学习很有帮助的...

 

英语,既然决定学习编程这门艺术了,那么就应该填补这个不足,不能说不想学英语,还想很流畅的编程,我个人觉得这是有点矛盾的...

 

一定的计算机基础,这个理由就不说了。

 

一本良好的书籍参考学习。

 

多多练习,编程并不是说你看懂了就是真的会用了,而是要在理解了的基础上用自己的思想把他实现出来才算会了,如果可以做到举一反三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是我自己的经验,希望能帮到LZ

seaconch | 园豆:4823 (老鸟四级) | 2014-03-31 09:44
0

真要学好基础.那要学的东西可多了.

先从C开始学,C学完学C++.再去学工作要用的语言比如java/.net什么的.

英语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那是入门之后的事情.学编程的时候,英语不重要.因为一个语言关键字总共就那么几个.

我都是把关键字当拼音读的.久了就习惯了.后面你要提高的时候英语差就恶心了.我看个开源代码还得开着谷歌翻译,一句一句翻译,才能明白什么意思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4-03-31 09:46
0

读入门书籍 读核心数据

了解怎么用 为什么这么用 什么时候这么用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4-03-31 09:48
0

楼上的园友,说了好多,我感觉首先要先静下心来,少些浮躁,其次才是多做练习,多思考

秋壶冰月 | 园豆:5450 (大侠五级) | 2014-03-31 10:04
0

找个入门的书籍,先把基础知识弄懂,慢慢练习。

魔多 | 园豆:1031 (小虾三级) | 2014-03-31 10:10
0

多写代码,那些写代码要用到的关键字,多写自然就记住了。记不住,是因为你写得不够多。至于专业名词。我理解的你是说各种技术的名称吧。我这样认为,技术无止尽,没人能知道全部。等你要用到的时候,在去Google或者Bing一下,就都出来了,网上很多资料。

Sago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03-31 13:36

另外看到有人说看视频。我想说,看视频光看个7、8遍依旧是没用。我曾经也是这么做过。陈广老师讲委托链那一张的时候,我看了N遍。结果要写的时候依旧是不会。还是得写。写过几次之后,就熟悉了。

一句话,就是多写。代码自然熟悉了。

支持(0) 反对(0) Sago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03-31 1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