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3中任何把DataTable的数据在view上显示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10 09:57

Controllers中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OleDbConnection conn = new OleDbConnec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str"].ToString());
            conn.Open();
            DataTable datatable = new DataTable();
            OleDbCommand comm = new OleDbCommand("select * from UserList",conn);
            OleDbDataAdapter dar = new OleDbDataAdapter(comm);
            dar.Fill(datatable);
            conn.Close();
            conn.Dispose();
            Model.UserList userlist = new UserList();
            List<Model.UserList> list_m = new List<UserList>();
            list_m =(List<Model.UserList>)Model.ModelConvertHelper<Model.UserList>.ConvertToModel(datatable);
            return View(list_m); //list_m是list<model>的数据
        }

view中要怎么显示list_m的值

@model IEnumerable<MVC.Model.UserList> //这个一直认不到

@{
     foreach (var item in Model)
     {
     Response.Write(item); //这里一直读不到值,
     }
}

jason2013的主页 jason2013 | 小虾三级 | 园豆:1998
提问于:2014-04-09 19: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一定要通过传递Model给视图,也可以通过ViewBag或ViewData或TempData,比如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ViewData.Add("UserList",list);

return View();

}

@model MVC.Model.UserList

@{

 var list=ViewData["UserList"] as List<MVC.Model.UserList>;

foreach (var item in list)
     {
          Response.Write(item.Name);
     }

}

收获园豆:5
king2003 | 初学一级 |园豆:161 | 2014-04-10 09:50

非常感谢!!!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4-04-10 09:56

@0591zpw: 哥们,你园豆好多,怎么来的?

king2003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0:00

@king2003: 以前回答问题来的啊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4-04-10 10:02
其他回答(3)
0

加个断点看看Datatable有没有成功转化成List

收获园豆:1
李宝亨 | 园豆:1433 (小虾三级) | 2014-04-09 20:13

亲,有成功转化成list的,
for(int i=0;i<list_m.count;i++)

{

Response.Write(list_m[i].UserName);//这样可以正常输出;

}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4-04-09 20:22
0

conn.Dispose(); 去掉试试

收获园豆:1
LINNG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4-04-09 20:21

还是不行,list有正常读到数据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4-04-09 20:28
0

Response.Write(item.UserName);

这样能读到么?

你在新建视图的时候有没有选择强类型视图?

收获园豆:3
小胆粗心 | 园豆:308 (菜鸟二级) | 2014-04-10 09:18

亲,没有

支持(0) 反对(0) jason2013 | 园豆:1998 (小虾三级) | 2014-04-10 09: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