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学项目:网站注释工具。具体该如何实现?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22 20:41

大学项目, 需要写一个网站注释工具, 功能需求是,用户输入URL后,

1能在该网站选取文字然后对其进行注释

2注释过的文字会改变文字背景颜色为黄色

3允许用户在把鼠标移到注释过的文字时显示之前注释的文本。

4需要有保存功能,即当用户下次想review之前注释过的网站时能load回去并显示之前注释过的地方

 

具体功能类似这个http://annotatorjs.org/

 

具体应该需要怎么实现? 

AddisonWen的主页 AddisonWen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4-04-09 21: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导师高手啊,给大学生这种项目,算得上是高大上了。

技术难度比做一个网站高几倍。

1、这个得使用浏览器插件技术。类似以前的3721,Google工具栏、Google Addins这一类的工具都需要用到这方面的知识。

2、主要就是第一点,这方面的文章、研究相对较少,你好好研究应该也能搞定,哈哈。

3、其他无非就是当捕捉到用户浏览到A网页时,到你的数据库看看,有没有这个网页的注释,有就想办法在当前网页插入

鼠标事件显示。

4、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收获园豆:3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8 | 2014-04-09 21:57
其他回答(8)
0

楼主给的的地址,是用Js实现。相对浏览器插件要容易得多。

但是url不确定的情况下,我想到了两种方式。

1、就是@爱编程的大叔  说的浏览器插件技术。

2、使用本地代理将js注入到打开的页面。

收获园豆:20
喵喵喵猫 | 园豆:1742 (小虾三级) | 2014-04-10 09:22

打算试试@爱编程的大叔说的chrome扩展,因为第二种方法在保存这个功能上太麻烦了

支持(0) 反对(0) AddisonWen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1:41
0

那个大学,膜拜。出来的学生一定是高手中的高手。

lucika.zh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0:19

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 垃圾大学, 里面90%老师是不懂技术的。 给这个项目我的老师基本javascript都不是很懂, 而且项目是随机给的。 悲剧。

支持(0) 反对(0) AddisonWen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1:33

@AddisonWen: 据百度查询,大学还是不错的。

支持(0) 反对(0) lucika.zh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5:07
0

这尼玛该不会是那个铁道部网站笑话的现实版吧,接了个项目转几手当作业发给学生了

Canrz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1:26

我也感觉这个可能性十分高。。。。

支持(0) 反对(0) AddisonWen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1:34

@AddisonWen: 如果不需要担负法律及其他责任,愿意参与建设...

支持(0) 反对(0) lucika.zh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4-04-10 15:09
0

其实这个不难……

只要你不需要考虑跨浏览器的问题

 

ie可以用helper实现,但没写过,实现起来可能会挺麻烦。

firefox和chrome都是一回事……

你可以直接写插件,或者先安装一个叫做油猴子的东西,然后写油猴子脚本。

但是殊途同归,到了最后,都是在网页上注入一个js脚本,然后拦截选择文字事件。

存储方面,是一个麻烦活。本地存储是很简单的,现在html5这么发达,不过要同步的话就很麻烦,因为chrome和ff都对安全性要求的挺严,跨域要jsonp。

 

简单说了个思路,希望对你有帮助

收获园豆:10
荣耀属于跪拜猫 | 园豆:832 (小虾三级) | 2014-04-10 15:10
0

皇家墨尔本,我是来膜拜的。。。

twistting | 园豆:575 (小虾三级) | 2014-04-10 15:10
0

1能在该网站选取文字然后对其进行注释(可以用JS实现

2注释过的文字会改变文字背景颜色为黄色(可以用JS实现

3允许用户在把鼠标移到注释过的文字时显示之前注释的文本。(也可以用JS配合远程服务器实现

4需要有保存功能,即当用户下次想review之前注释过的网站时能load回去并显示之前注释过的地方

(也可以用JS实现,不过太麻烦了,牵扯到多用户的时候要有登录)

这块最好用浏览器插件实现

 

综上所述,用浏览器插件实现吧,挺好的的一个想法。

收获园豆:20
MrHuo工作室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4-04-10 16:41
0

1到3 可以用Js实现,插入标记,Js显示

4如果是任意页面比较麻烦,如果是该项目内的页面相对好做。

针对该项目内的页面

  可以在页面保存时,动态分析页面中的特定标签,和页面地址一起,存储下来;

  在页面加载时,匹配页面批注,动态添加批注到页面中。

说书的猫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4-04-11 16:29
0

貌似我做过这样的项目:
    1.首先你要确定编程语言

    2.使用调用浏览器核心(类似于一个建议的浏览器)建议C#来做 因为C#可以直接掉IE核心

    3.获取鼠标悬停的位置DOM对象(就是获取HTML标签对象)

    4.获取选中的文字

    5.文字颜色改变 (这个很简单就是替换原理标签里面的内容)

    如果不懂可以邮箱联系tangxg1991@163.com

 

 

其实可以有N种方式实现,例如可以拦截用户的HTML请求然后再返回的HTML页面当中加载一个JS插件

JS插件主要是用来改变文字颜色的  估计这个简单点 呵呵

收获园豆:20
落幕残情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4-11 18: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