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 compact 是绿色版的吗? 它可以像sqlite一样不需要安装直接使用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24 18:05

我想做一个小网站asp.net,想用sql数据库,但又不想买sql server空间。网上说sql server compact也是本地数据库,他和sql express有什么区别,他可以在安装了.netframework的机器上直接使用吗?

空明流光的主页 空明流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4-04-16 17: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楼主的理解,Sql Server Compact 的确可以被称为“绿色”的,因为使用它,仅需要拷贝几个 DLL 文件就可以了。同时,由于是微软自家东西,其 Sql 语法也跟 Sql Server 更加兼容(相比其他数据库引擎),以后迁移、导入等也会更为顺手。

 

Sql Express 可以看作是 Sql Server 这个庞然大物的快捷版本,但是其功能要比 Compact 多很多,所以,如果想使用“文件型”数据库,Sql Server Compact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收获园豆:10
Cinlap Soft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4-04-17 22:31
其他回答(2)
0

小网站可以用access, 不过建议用xml最好,结构可以随时变化。 合适使用

风浪 | 园豆:2861 (老鸟四级) | 2014-04-16 23:13

答非所问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04-17 08:33
0

应该是可以的。

使用 SQL Server Compact 可以创建精简版数据库,可将这些数据库部署到台式机和智能设备中。SQL Server Compact 与其他 SQL Server 版本共享一个通用的编程模型,可用于开发本机和托管应用程序。SQL Server Compact 提供了以下关系数据库功能:可靠的数据源、优化的查询处理器以及可伸缩的可靠连接。

Visual Studio 提供对 SQL Server Compact 的开发支持。SQL Server 则提供数据库管理支持。可以使用 SQL Server 中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访问智能设备或台式机中存储的 SQL Server Compact 数据库。可以使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或 Visual C# 创建托管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 Visual C++ 创建本机应用程序。

详见: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cc645984.aspx

最长的路漫漫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4-04-17 1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