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面对不懂技术的老板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23 12:36

昨天去面试,面试我的是公司老板,他要求我能独立完成一个商业性网站,其功能有:会员,订单,支付等功能。我说这样的网站最好能组一个团队来做,但是老板说,不会组团队,最好我自己完成。我想问一下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这对我来说是不是个机会?

血气方刚的主页 血气方刚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4-04-22 07: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首先你是如何确定老板是不懂技术的呢?

 

其实这是一个很空洞的问题,要么他真的完全不懂技术,不懂开发,

要么他是想考查你对于商城类网站的熟悉程度,并不是想知道你能不能做。

 

你可以问一下他有没有详细的需求说明或者设计文档,会安排多少时间去做。

如果没有需求说明或者设计文档则很有可能是他头脑发热,觉得是个好方向~

也有可能是他扮猪吃老虎,考查你的对eshop的了解,这时候你就可以展开来谈,

会员可能涉及到等级、充值、提现等功能,

订单涉及到审核、打单、发货、库存、缺货、退换货等的实现,

支付比较注重安全性,要考虑使用哪些支付方式等,

还有seo啊,商品搜索啊,关联推荐啊,品牌,评价,

促销,广告,报表,文章,后台权限,配送,邮费计算,

多语言,数据库管理,发送邮件短信,页面兼容性等等~

 

说得越多越能证明你对系统的了解,同时!也是在不断的给自己挖坑!

要真去了,真要你做你谈到的,就申请时间,慢慢填坑吧~

 

结案陈词,一个人做不太靠谱。。。

收获园豆:20
斯诺登 | 小虾三级 |园豆:1291 | 2014-04-22 09:18
其他回答(10)
0

这家公司对你来说算个什么样的机会?

很多时候不是衡量你去做什么工作,而是衡量你在什么样的公司

收获园豆:10
Y2zz | 园豆:388 (菜鸟二级) | 2014-04-22 08:09
0

最好不要去,很容易闹得不欢而散,受了累还得不到认可。要去的话,也建议尽量说服老板购买已有的系统进行二次开发,比如shopex(没弄过,但是貌似挺强大)。

收获园豆:20
于为源 | 园豆:984 (小虾三级) | 2014-04-22 08:24
0

这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啊,是不是太缺人了啊,我现在的公司也是这样,一个规划3个月的项目经理愣是让我一个人一个半月做完,累死累活做完了,然后到有员工培训的机会了,公司开发除了我都去了,操,当时直接想离职。所以这种公司长远来看的话最好别去,毕竟团队开发经验也很重要的

收获园豆:10
一剑十年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4-22 08:54
0

请问这个公司大吗?一般也只有小公司会这样吧!

收获园豆:10
IT胡小帅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4-04-22 12:05
0

其实这个很正常,一个网站800有人还能赚钱,有的公司开价10万,结果还是亏的。

你得看你们做这个网站是给自家做呢,还是生意,收钱做给别人。

你收别人5000的话,就用ECSHOP/SHOPEX,做做模板就行。

你收5万的话,还是ECSHOP/SHOPEX,可能需要学会怎么修改代码。

收50万的话,客户会有一堆需求等着你的。

看你目前的样子,应该是5万以内的级别,那就是一个人的活。别团队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41 (高人七级) | 2014-04-22 12:26
0

从我面试了很多场的经验来说, 他是接了个活, 然后又外包给你, 等你开发完, 你就可以走人了, 不信? 你去试试, 如果我猜对了, 记得给我点赞!

收获园豆:10
卖知了的老太太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4-04-22 15:47
0

建议不去,当然如果你有这个能力就可以试试,不过会很累很累

收获园豆:10
叶小聪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4-04-22 17:58
0

建议还是不要去这种公司

收获园豆:10
衆尋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4-04-23 11:18
0

电子商务网站做起来还是挺有挑战性的,如果小型网站的话,多个人做不一定好,每个人写代码的风格不一样,思维不一样,功能虽然最后都实现了,但要修改别人的代码,真累。如果公司有发展,同时你对项目也有把握,你可以试一试。

king2003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4-04-23 12:41
0

他招的是纯劳动力,这种公司不能去

程序新青年 | 园豆:841 (小虾三级) | 2014-06-17 1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