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excel表数据导入系统生成树目录的方案

0
悬赏园豆:10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在开发一个项目,基于php的,项目的商品管理模块有个导入功能,就是用户可以通过导入excel表格,然后在页面生成商品的分类和商品资料,具体看以下例子这个是excel表,然后导入到系统里面变成,导入用的是phpexcel,表格里的一二三四级目录对应生成左边分类的树形结构(要求可以无限分级),商品信息对应其所在的目录级,请问各位大大,应该怎么实现,数据表应该怎么设计才合理,还有那个生成树的算法怎么写,感激不尽~

文治的主页 文治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4-04-24 11:09
< >
分享
所有回答(3)
3

你不如直接问,谁能帮我把整个系统完成后,把代码给我好了,呵呵。

这里面有好多个问题。

1、首先,假设你是数据库,通常商品分类是一个数据表,商品信息是另一个数据表。

2、商品分类要支持无限多级分类的话,大概就是要设计一个ID, ParentID这样的结构,其他字段你看情况补上。

3、商品分类的树状结构显示又是另外一个话题。这个大概需要用到递归代码,不过有的控件可能可以直接实现,你Google吧。

4、商品从EXCEL导入,这又是一个功能点,我们通常会在项目里面有界面可以实现商品的添加、编辑、删除、保存等功能的。

而客户通常都是有现成的生意在进行,而且每个人都是很懒的,不止是程序员。他们希望能够导入EXCEL中的商品数据,可能同时还要建立商品分类数据。这个事情我是这么看的,我会给客户选择权,一是人工通过我们的界面录入,二是这个功能收费,比如5000或是10000这样,客户就会自己判断是人工录入节省成本,还是给你钱节省成本。

5、建议:我们完成项目的方法,通常是实现,再好。感觉上你好象实现基本的功能还有点问题,这个导入的事情就先别掺进来。当然,其实如果EXCEL格式标准化的话,数据表结构已确实的情况下,导入代码其实并不是很难。

导入还分为一次性导入,如果是一次性的,客户给个5000个商品信息或是5万个,随手写个代码全部导入, 这个一两个小时也可以完成。

如果是要让客户可以随时操作的,还要出错处理,界面UI,这个工作量就大了,可能是一两天,甚至是一两周。

 

最后给个建议,你要学会怎么把问题拆分成为小问题,这样基本上就可以通过GOOGLE自己搞定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04-24 11:29
0

给你个方案,我也曾经做过excel导入树:

1.excel中每个数据记录父编号

2.一次性读入excel数据(用poi技术)

3.读入完的数据整合成2维数组

4.遍历该数组,用map等相关内存变量处理上下级关系即可

波风甲穵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4-24 11:37
0

没事,我也顶一个,呵呵!!

shoupifeng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4-04-27 23: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