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Asp.net身份验证。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9-09 20:31

我一直搞不明白Asp.net froms身份验证和我们自己写登录页有啥区别,求大神指教。。

o天真吴邪o的主页 o天真吴邪o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04-24 14: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简单

asp.net forms只需要在客户端写一个指定的Cookie,就可以了,其它你就不用管了。

如果自己写的话,自己要给session赋值,所有权限自己弄,有些公共的接口没法用。比如:User.Identity.Name

收获园豆:40
沧海一杰 | 初学一级 |园豆:28 | 2014-04-24 17:56

当然Cookie不是必须的,如果配置了CookieLess,那么会自动通过QueryString来进行验证。

沧海一杰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4-04-24 17:57
其他回答(4)
2

http://www.cnblogs.com/fish-li/archive/2012/04/15/2450571.html

园子里已有大牛详细解释了Forms验证

收获园豆:30
Zery | 园豆:6066 (大侠五级) | 2014-04-24 14:49

我现在就在看,我没说清楚,是forms身份验证和判断session有啥区别。

支持(0) 反对(0) o天真吴邪o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4-24 14:54
0

forms身份验证是微软封装好的,内部应该是基于cookies的,可以防止session丢失等问题,还有就是可以限制某个文件夹下的静态资源的访问权限(session验证控制起来比较费劲)。我感觉微软提供的forms身份验证机制使用好了,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稳定性强(我这里指的是我这种一般水平的,当然不排除有大牛写出很强的身份验证实现),可扩展性也很好。

 

还是多了解一下Membership,即使自己实现也能有借鉴。

收获园豆:70
于为源 | 园豆:984 (小虾三级) | 2014-04-24 17:00
0

楼主请参考我以前提出的问题

关于session和FORM验证的诡异问题

http://q.cnblogs.com/q/54029/

收获园豆:40
卓酷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4-04-25 20:38
0

一个是微软自己写的简单框架,他帮你做好了好多事情,你只要好好的用他预留下的接口就可以;另一种是要你自己完全写。所有用前者开的的效率快的

收获园豆:20
Cristic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14-04-27 0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