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想做架构师,算法和数据结构就必须得很厉害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4-24 21:47

我有一个困惑。想做架构师,就必须对算法和数据结构很熟吗?我只想在利用微软提供的各种技术框架之上,在封装一层。以满足于现实业务。我想做的既不是最底层的设计,也不是最外层的应用设计。我想做的只是中间层的设计。架构师难道就必须得对数据结构和算法很熟吗?

Sago的主页 Sago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4-04-24 17: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架构的目标就是为了能搭建一个平台,让开发人员能更方便快速的基于这个平台开发,架构师更应该专注于业务与框架的结合,数据结构与算法只是辅助技能

收获园豆:10
Zery | 大侠五级 |园豆:6069 | 2014-04-24 20:11
其他回答(2)
0

不是架构师必须算法数据结构很厉害,

1.架构师是不是程序员?->是

2.算法和数据结构是程序员的基本功->√

3.不懂这个能不能实现功能?->能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4-04-24 18:24

被你一说,搞得我好迷茫的。好像我都不能生存下去了一样。我喜欢程序,但是我只是喜欢其中的一部分,我对算法和数据结构既不感兴趣也不擅长,我是一名文科生。正犹如我喜欢宏观经济学和宏观历史一样。

支持(0) 反对(0) Sago | 园豆:48 (初学一级) | 2014-04-24 19:49
0

楼上说得霸道~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4-24 18: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