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和dlinq 有什么关系?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2-20 17:56
看了几天linq to sql ,发现还有个dlinq.不知道它们什么关纱系.
蝗虫的大腿的主页 蝗虫的大腿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08-01-31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www.cnblogs.com/chsword/archive/2007/12/29/1020595.html --------- the LINQ framework also denes two domain-specic APIs that work over XML (XLinq) and relational data (DLinq) respectively 就是Linq实际有XLinq (Xml操作)和DLinq(数据操作两种的)
重典 | 老鸟四级 |园豆:2442 | 2008-02-08 18:09
其他回答(5)
0
DLinq:.NET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for Relational Data,DLinq和XLinq(for Xml)共同组成了.net 3.0的关键部分——LinQ(:.NET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即语言级集成查询能力。 DLinq是在分析了ObjectSpaces的反馈之后重新设计的ORM Solutions,作为更先进的查询数据库得到对象并且持久化对象的方式,DLinq将不再使用ObjectSpaces的mapping文件方式,而是使用了attribute 来进行mapping的定义。当然现在也有一些采用attribute 方式的Solutions,如XPO:http://www.devexpress.com/Products/NET/XPO/。不过DLinq的第一大特点将是任何ORM方案难以匹敌的,那就是语言级别的查询集成。这是目前ORM阵营(无论是.net、java或者其他)中都难以做到的。毕竟Linq是Anders Hejlsberg在主导(猜测,因为Demo和Channel9 video都是他),而这也是.net 3.0的主要提升啊。 此文依据 Dinesh Kulkarni(Program Manager Visual C#,working on C# 3.0) http://blogs.msdn.com/dinesh.kulkarni/archive/2005/09/13/465089.aspx
niugm | 园豆:1685 (小虾三级) | 2008-01-31 15:20
0
Linq是指语言(当然是结合BCL一起)提供的类似Sql的语法设施.只要是实现了IEnumable<T>的数据类型,都能用Linq语法对其中的数据进行查询. DLinq是把这种语法直接连接到关系型数据库的一框架,有点像一个ORM工具.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2-01 01:37
0
诶? LINQ是 3.0 提出来的啊, Wilensky,你在哪看到的? 那个 D 是不是 指动态呢?
G yc {Son of VB.NET} | 园豆:2006 (老鸟四级) | 2008-02-03 00:04
0
那个 D 是不是 指动态呢? ------------- D - Database
无常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08-02-03 22:40
0
你说的是LINQ to SQL Server吧,这个就是DLINQ,在开发过程中曾经用过的名字
Justin Shen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08-02-04 22: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