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04 22:50

编程到底在学什么?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是什么

Crazy Struggle的主页 Crazy Struggle | 菜鸟二级 | 园豆:221
提问于:2014-04-27 22: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面前过程与面前对象是指编程思维模式,

面向过程编程更象是按照业务逻辑开发的一篇流水账,业务怎么走,代码怎么写

面向对象编程则是首先分析业务过程,提取业务中的各种对象,分析其内置属性,方法,特性以及业务对象之间的关系,最后依照业务逻辑将各业务对象组合到一起,形成一个软件系统。

所以早期开发软件都是基于面向过程形式,当软件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越来越复杂,需求越来越灵活时,面向对象编程形式就出现了。

但是由于面向对象要求对业务过程进行精细分析,所以很难掌握,而且每人的理解不同,因此现在也有呼声要软件回复到最初的面向过程编程。

奖励园豆:5
hailants | 小虾三级 |园豆:750 | 2014-04-28 13:16
其他回答(3)
1

编程学的是怎么让电脑照着你的思路工作.

面向对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在于思维模式.

所有的代码都是以过程形式执行的,只是面向对象的思维模式能让我们更好的构建大型的系统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4-28 09:41
0

楼上的很精辟,看来内功不错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4-28 12:12
0

编程就是让电脑按照你的设计,做好所有你预想到情况下的各种反应.

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就是思维模式,,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时候,你是只盯着这个问题看,还是跳出来从整体去看这个问题

PeterQuinn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4-28 17: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