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急求一个算法的代码,matble实现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4-04-28 21:49

无损信息隐藏的概念最早出现在1999年,当时柯达公司在一份专利中首次将水印数据加到原始图像的空域,并能恢复原始数据。Honsinger等人使用价模256运算的鲁棒水印算法嵌入隐藏信息,将原图像与要嵌入的水印进行模256运算,生成含有水印的图像,如公式(3.1)所示。其中I是原始图像,W是水印,Iw是嵌入水印后得到的隐秘图像。接收方在收到隐秘图像Iw以后,首先提取水印信息W,再根据公式(3.2)进行减模256运算,恢复原始图像。

Iw=I+W   mod256 (3.1)

I=Iw-W   mod256 (3.2)

然而这种模256的算法可能造成隐秘图像Iw的失真,导致原始图像无法恢复。例如,当载体图像中某些像素值大小接近0时,在减模运算后可能会反转变成接近255,反之依然。这就会产生椒盐噪声,原始图像也无法完全恢复。

叶晓柔的主页 叶晓柔 | 初学一级 | 园豆:48
提问于:2014-04-28 14:33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