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看下安居客的租房信息中的哪些信息可能是扩展属性中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08 18:13

上图是一个详细的租房信息。

下图是搜索后的租房条目,我的问题是:

      能在下图中列出来的信息(如小区、地址、房型)应该不会是扩展属性中的数据信息吧。如果是的话数据库的检索量不是太大了吗?

我是个新手,恳请指教啊。

杨佳霖的主页 杨佳霖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04-07 2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差不多就是3楼说的了。主表里可以同时放小区的ID和名称(冗余,因为小区名称不是易变的,还可以方便在做查询的时候用LIKE)。

一个系统的架构都是不断变化的,有时候需要添加字段又不能改动主表,那就可以通过加一个扩展表(从标)来做了。

Azuresong | 老鸟四级 |园豆:3565 | 2009-04-08 16:34
其他回答(3)
0

我也是新手,没看懂你要问的到底是什么问题。。关注。。

Jaryleely | 园豆:367 (菜鸟二级) | 2009-04-07 22:39
0

这要看怎么设计了,

照这个列表看,房型、租金、人名和时间(貌似)是主表的。

其他的都是从表的。

jeff_sh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09-04-08 11:17
0

应该都不是

我觉得这个表面上这些信息完全可以放在一个表中或是主从表,但是我们只看这些信息是不足以判断的,因为这个要看你具体的数据库的架构,而且设计数据库时不一定所有的复合数据库范式的要求,有的时候为了查询等也会合理的设计冗余。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9-04-08 12: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