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MVC 使用DropdownList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03 16:43

主要完成一个功能是后台管理员添加用户,用户有分组,因此建立了一个model,代码下:

 [NotMapped]
    [Bind(Include = "UserName,LoginName,RoleId")]
    public class AddUser
    {
        [DisplayName("帐号")]
        [Required(ErrorMessage = "请输入帐号")]
        [MaxLength(20, ErrorMessage = "帐号长度不得超过20个字,此帐号是作为人大代表登录系统的帐号。")]
        //[Remote("CheckDup", "PeoplesCongress", HttpMethod = "POST", ErrorMessage = "你输入的帐号已有人用了!")]
        public string LoginName { get; set; }

        [DisplayName("姓名")]
        [Required(ErrorMessage = "请输入姓名")]
        [MaxLength(24, ErrorMessage = "中文姓名不可超过12个汉字")]
        public string UserName { get; set; }

        /// <summary>
        /// 密码
        /// </summary>
        [StringLength(20, MinimumLength = 6, ErrorMessage = "×")]
        [DataType(DataType.Password)]
        public string Password { get; set; }

        [Display(Name = "用户组", Description = "请选择用户组。")]
        [Required(ErrorMessage = "×")]
        [StringLength(1, MinimumLength = 1, ErrorMessage = "×")]
        public int RoleId { get; set; }

        [DatabaseGenerated(DatabaseGeneratedOption.Computed)]
        public DateTime RegisterOn { get; set; }
        public AddUser GetUser()
        {
            return new AddUser { LoginName = this.LoginName, UserName = this.UserName, RoleId = this.RoleId };
        }
    }

contorlles里代码如下:

        public ActionResult AddUser()
        {
            ViewData["RoleId"] = new SelectList(dbContext.Roles, "RoleId", "RoleName");
            return View();
        }

        //
        // POST: AddUser

        [HttpPost]
        // [AdminAuthorize]
        public ActionResult AddUser(AddUser adduser)
        {
            if (ModelState.IsValid)
            {
                if (dbContext.Set<User>().Any(u => u.LoginName == adduser.LoginName)) ModelState.AddModelError("LoginName", "登录名已存在");

                User _user = new User();
                _user.Password = Common.Text.Sha256("longhua").ToString();
                _user.RegisterOn = System.DateTime.Now;
                _user.LoginName = adduser.LoginName;
                _user.UserName = adduser.UserName;
                _user.RoleId = Int32.Parse(adduser.RoleId.ToString());
               //     adduser.RoleId;
                dbContext.Users.Add(_user);
            }
            //return Json(User, JsonRequestBehavior.AllowGet);
            return View("Index");
        }

View中代码:

    <div class="form-horizontal">
        <dl>
            <dt>添加用户</dt>
            <dd>
                <div class="label">@Html.LabelFor(model => model.LoginName):</div>
                <div class="ctrl">
                    @Html.EditorFor(model => model.LoginName)
                    @Html.ValidationMessageFor(model => model.LoginName)
                    @Html.DisplayDescriptionFor(model => model.LoginName)
                </div>
            </dd>
            <dd>
                <div class="label">@Html.LabelFor(model => model.UserName):</div>
                <div class="ctrl">
                    @Html.EditorFor(model => model.UserName)
                    @Html.ValidationMessageFor(model => model.UserName)
                    @Html.DisplayDescriptionFor(model => model.UserName)
                </div>
            </dd>
            <dd>
                <div class="label">@Html.LabelFor(model => model.RoleId):</div>
                <div class="ctrl">
                    @*<select id="RoleId" name="RoleId">
                        <option value="0">请选择</option>
                        <option value="1">人大代表组</option>
                        <option value="2">提案管理员组</option>
                        <option value="3">系统管理员组</option>
                    </select>*@
                    @Html.DropDownList("RoleId", "请选择用户角色")
                </div>
            </dd>
            <dd>
                <div class="form-group">
                    <div class="col-md-offset-2 col-md-10">
                        <input type="submit" value="保存" class="btn btn-default" id="btnadd" name="btnadd" />
                    </div>
                </div>
            </dd>
        </dl>
    </div>

数据验证都没错,但是提交后,系统报错,提示不能将System.Int32强制转换为System.string...在园子里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原因,请大神们帮忙看看。

狂聊的主页 狂聊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4-05-03 1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前台要用@Html.DropDownListFor(model => model.LeaderID, ViewBag.UserListForDrop as SelectList),这样实体才能获得数据,你那样写也可以,用Request["RoleId"]获取。另外后台也可以简洁点

 if (dbContext.Set<User>().Any(u => u.LoginName == adduser.LoginName)) ModelState.AddModelError("LoginName", "登录名已存在");
              //部分默认数据
               adduser.Password = Common.Text.Sha256("longhua").ToString();
                adduser.RegisterOn = System.DateTime.Now;   

       
                dbContext.Users.Add(adduser);

收获园豆:30
happydaily | 小虾三级 |园豆:581 | 2014-05-03 16:36

非常感谢。

狂聊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5-03 16:43
其他回答(1)
0

请查查@Html.DropDownList("RoleId", "请选择用户角色")生成的html 的value和text是什么?

 

你的错误主要在_user.RoleId = Int32.Parse(adduser.RoleId.ToString())和view的@Html.DropDownList("RoleId", "请选择用户角色")这个语句。

 

收获园豆:20
wongdavid | 园豆:394 (菜鸟二级) | 2014-05-03 15:13

谢谢。

支持(0) 反对(0) 狂聊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5-03 16: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