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如何获取文件对应的EXE类型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15 12:16

比如我有个文件:xxx.txt,那通常系统默认的打开txt文件的程序是"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就是怎么实现一个函数,传入一个文件的扩展名,如:"txt" ,然后返回:“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问题补充:

搜到了…

Firen的主页 Firen | 大侠五级 | 园豆:5483
提问于:2014-05-15 08: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 process = System.Diagnostics.Process.Start(@"C:\log.txt");
MessageBox.Show(process.MainModule.FileName);

获取到的是txt的默认打开程序,如果默认不知用什么打开则第一句就异常:没有应用程序与此操作的指定文件有关联。

收获园豆:30
赏音师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4-05-15 11:34

虽然能得到结果,但是绕圈了。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5-15 12:16
其他回答(1)
0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5-15 09: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