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设计问题:一个公司有一个或多个地址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19 10:54

我再设计项目,然后遇到一个问题:一个公司有一个或多个地址

然后,我想分成两张表,一个公司,一个地址

但是做关联的时候,我有点蒙了

这个关联怎么做?

 

1.公司表里,放个字段,存放地址id !?

可以倒是可以,就是多个地址就多条记录啊!这个是不是有点浪费啊!

2.地址表里放公司id!?

那查公司表的时候,不能点出来地址啊,就是说查询的时候,方便一点

小四儿的主页 小四儿 | 菜鸟二级 | 园豆:230
提问于:2014-05-16 11: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n一般应该是2个表,

表1:公司特征信息,当然包括1个ID;

表2:地址信息,需要包括公司ID与地址内容;

查询的时候就根据公司ID在表2中查找匹配的地址列表。

 

奖励园豆:5
samu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4-05-16 11:36
其他回答(3)
0

两张表吧,方便查询用视图  

iamppz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4-05-16 15:43
0

要是地址不是特别多的话可以用一张表来存,数据用个特殊符号来分割不就可以了,还方便!

刘宏玺 | 园豆:14020 (专家六级) | 2014-05-16 16:40
0

公司一个表,包含公司ID列;

地址一个表,公司ID为外键;

我是大菠萝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14-05-16 18: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