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分页存储过程中调用的时候的条件怎么传进去总是报错??请问怎么调用?急急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20 09:15

alter PROCEDURE [dbo].[sp_All_Pager]
    @columns varchar(500), --要显示的列名,用逗号隔开
@tableName varchar(100), --要查询的表名
@orderColumnName varchar(100), --排序的列名
@order varchar(50), --排序的方式,升序为asc,降序为 desc
@where varchar(100), --where 条件,如果不带查询条件,请用 1=1
@pageIndex int, --当前页索引
@pageSize int, --页大小(每页显示的记录条数)
@pageCount int output --总页数,输出参数
as
begin
declare @sqlRecordCount nvarchar(1000) --得到总记录条数的语句
declare @sqlSelect nvarchar(1000) --查询语句
set @sqlRecordCount=N'select @recordCount=count(*) from '
+@tableName + ' where '+ @where
declare @recordCount int --保存总记录条数的变量
exec sp_executesql @sqlRecordCount,N'@recordCount int output',@recordCount output
--动态 sql 传参
if( @recordCount % @pageSize = 0) --如果总记录条数可以被页大小整除
set @pageCount = @recordCount / @pageSize --总页数就等于总记录条数除以页大小
else --如果总记录条数不能被页大小整除
set @pageCount = @recordCount / @pageSize + 1 --总页数就等于总记录条数除以页大小加1
set @sqlSelect =
N'select '+@columns+' from (
select row_number() over (order by '
+@orderColumnName+' '+@order
+') as tempid,* from '
+@tableName+' where '+ @where
+') as tempTableName where tempid between '
+str((@pageIndex - 1)*@pageSize + 1 )
+' and '+str( @pageIndex * @pageSize)
exec (@sqlSelect) --执行动态Sql
end
go

调用的时候:

declare @pageCount int
exec sp_All_Pager
'*','ListTable','Id',
'asc','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2,10,@pageCount output
select '总页数为:' + str(@pageCount)

提示:

消息 207,级别 16,状态 1,第 1 行
列名 '某某公司名称' 无效。
消息 207,级别 16,状态 1,第 2 行
列名 '某某公司名称' 无效

fulai_xy的主页 fulai_xy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4-05-18 09: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rint @sqlSelect          -- 查看sql语句是否正确

根据报错的地方,应该是'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参数错了,最后得到的条件是where  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而实际的条件书写形式为where  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

收获园豆:10
会飞的金鱼 | 小虾三级 |园豆:881 | 2014-05-18 10:40

那调用的时候怎么传进去??string where= "name='aaa'";这样?

fulai_xy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5-18 11:08

@fulai_xy: 可以设置成这样:'where 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 '

会飞的金鱼 | 园豆:881 (小虾三级) | 2014-05-18 19:26
其他回答(1)
0

 可以设置成这样:'where RegName='''+'[某某公司名称]'+''' '

fulai_xy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4-05-20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