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获取汉字的首字母 与联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21 09:53

在培训阶段。发现老大不给我们讲讲就走不动。这样感觉不太好。太坑爹了。请各位大牛帮帮忙。谢谢各位 。还需要输入值时获取汉字的首字母。

小二炒豆芽菜的主页 小二炒豆芽菜 | 菜鸟二级 | 园豆:418
提问于:2014-05-19 1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联动跟linq有什么关系?

看不懂你的问题是什么

收获园豆:8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51 | 2014-05-19 10:59

这是俺的错。那么我的语句要怎么写呢。获取市下面的县与区。截取code来判断吗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19 11:02

@我二我快乐: 你表里需要再加2个字段, ID和父ID.

或菏泽加一个父CODE,就是树桩表.查询的父CODE等于市的,所有行,就是县市了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19 11:05

@吴瑞祥: 只有code 和 text 字段信息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19 11:15

@我二我快乐: 你这个表不加字段实现不了你要的功能的,除非你把所有数据加载到内存里处理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19 11:44

@吴瑞祥: oracle  start with  connect by ,再通过截取前面4个字节。来判断属于哪个市。不知道行不。脑袋糊了现在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19 11:49

@我二我快乐: 别了.用其它的方法计算再巧妙也是外门邪道,乖乖加字段吧.

像你说的截取CODE可以看出你的CODE的位数是固定,比如你一个省下面只能有100个市,那要是有个省有101个市呢,而且这种方法每次读取要截字符串,数据库就得有意见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19 12:18

@吴瑞祥: 没办法啊。老大设计的业务啊。这是个小项目。在中国貌似不存在这个情况吧。对于这块我也不清楚呢。老大现在是那这东西拿培训我们。应该项目中不会采用这种方式吧,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5:35

@我二我快乐: 意思就是你老大让你在数据库截取字符串搜索?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5:39

@吴瑞祥: 因为我们是零基础的。联动的貌似出问题了。需要点击下拉框。伤不起。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5:45

@我二我快乐: 本来就是要点击下拉框,哪里有问题?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6:00

@吴瑞祥: 我是根据市来查县和区的。首先我先查询市出来。直接显示其底下的县区。

假如我显示第一个北京市。但我在修改天津市时。这个时候他还绑定的是北京市。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6:04

@吴瑞祥: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6:08

@我二我快乐: 在修改事件里面一起改的.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6:25

@吴瑞祥: 这还没到修改这步。根据ID查询的那个地方有错误。但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6:27

@我二我快乐: 你有没问过你老大能不能加字段?\

他有可能在考验的沟通能力呢,照理说不会有人在地区表不做树状表的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6:33

@吴瑞祥: 他说这地区的市底下不可能超过一百个。为小型数据,所以数据库的压力可以忽略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7:40

@我二我快乐: 

oracle substr(t.bm_division_code, 5, 2),才截取到一个字符。请问这是怎么原因。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7:40

@我二我快乐: 这就不知道了.可能你是从5开始,字符串可能是012345这样你从5开始只能截到1个

那你问他,要是系统要扩展,再加一级怎么办,这种行为真的是,要是我直接吵了.不管怎么说,这种表都不应该被拿出来用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7:43

@吴瑞祥: 其他人截取出来是两个。我的才一个。他们PLSQL是汉化版的。我的为英语。这会影响不。本来是省市县的。省被人给干掉了。我们现在是那这个来练手。嘿嘿。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7:49

@我二我快乐: 你把5改成4试试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5-20 18:14

@吴瑞祥: 我的要 5,3才能截对。改成4就不是从想要的字节开始了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1 09:48

@吴瑞祥: 这样设计的表设计特么蛋太疼了。我现在新增,只能保存一条数据,还得判断,好麻烦。走不动了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1 09:51
其他回答(2)
0

ajax异步传递code获取你的省市区信息加载出来

收获园豆:1
最佳损友。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4-05-19 11:04

不用那么复杂吧。

支持(0) 反对(0)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20 15:37
0

楼主的问题是一大堆:

1、跟LINQ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2、首字母就是拼音首字母,比如JMS(荆门市),但是这个通常不会在查询的时候进行,而是在数据表中有一个字段,保存了JMS这三个字,这么说你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吗?

3、好象你还有一大堆问题,不过最好你学会怎么拆成N个小问题。

收获园豆:1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5-19 11:05

谢谢大叔教诲。问题确实很多。我是在做新增。选择市的时候把 县和区加载出来。 

支持(0) 反对(0)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5-19 11: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