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类似于淘宝 京东购物这类网站的条件查询方式是怎么实现!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13 00:53

 我在做一个二手车的一个项目。项目是bs的

里面有很多车辆的查询条件 比如品牌 , 车辆类型,使用年限,车辆型号,行驶里程

类似于这个 网站 http://www.273.cn/ 它的实现方式也是我想要的。

 

我想问问 类似于这样查询 可以记录查询条件的的查询方式 用asp.net  的实现方式。

是把查询条件 放在session里面么?这种东西需要哪些技术?比如javascript?

还有我这套系统用了 nhibernate做数据层  引入了jquery 做ajax

希望详细的讲解。比如逻辑层该如何设计 。公共类如何处理

谢谢园友。

 

 

Beggar的主页 Beggar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09-04-10 17: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来个鲁班门前卖大刀吧!

至于你说的传参问题,目前类似京东 当当 他们采用的比较多的就是URL参数传入,也就是把参数直接放在url里的,只是他们固定一些url在输出到客户端的时候都有经过编码,传入的url也有先经过javascript的进行url的encode。

至于你发的这个网址中的url处理,他这里相对来说很多数据都是存储在数据库里的,然后每一个分类他们对应的有具体的数字值这样来处理的,也就是页面上看到的你鼠标移动到安徽时会出现 ?n=1&province=47哪么程序里会处理这两个参数的

至于你说放到Session这个我认为是不合理的,服务器能承受的Session数量是有限的,当达到一定Session的时候服务器需占用大量的资源来维护这些Session那样会把系统拖垮的

另外你说到了nhibernet,说实在的我就粗略的看过代码,未具体的使用过,因为都是公司做项目,成本问题,学习成本等都是需要考虑的。

说到逻辑层,这个东西需要依据你项目的具体架构来做才会有意义吧,比如你选择使用三层架构哪么这个逻辑层都是比较分明的吧,或者你使用n层架构,哪么这个逻辑层的东西都会不一致的。所以需要依据你项目的架构来决定吧

个人说法,不代表官方意见 -:)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09-04-10 23:47
其他回答(3)
0

所有查询条件都根在URL后面呢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09-04-10 21:22
0

一般搜索的条件都是url里  

wingoo | 园豆:1513 (小虾三级) | 2009-04-10 21:56
0

URL传查询条件

zjy | 园豆:3194 (老鸟四级) | 2009-04-11 09: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