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查询语出每个帐号等级最高的角色,每个帐号仅显示一个角色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23 15:56

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最好是只用查询语句查询出每个帐号等级最高的角色,每个帐号仅显示一个角色(注:真实数据会有很多个帐号,需考虑性能)

测试数据

帐号  角色  等级

testa  char1  100

testa  char2  100

testb  char3  80

testb  char4  30

testc  char5  10

查询结果

帐号  角色  等级

testa  char1  100

testb  char3  80

testc  char5  10

alixingxing的主页 alixingx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33
提问于:2014-05-22 23: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elect [user],min(name),MAX(level) from [ReportServer$SATempDB].[dbo].[table] group by [user]

收获园豆:10
呓语鑫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14-05-23 09:31
其他回答(1)
0
select tt.账号, t.角色, t.等级 from
(select 账号, max(等级) m from TABLE1 group by 账号)  tt
left join
(select 账号, min(角色) 角色, 等级 from TABLE1 group by 账号 ,等级) t
on tt.账号 = t.账号 and tt.m = 等级

oracle 实现的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05-23 11: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