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四毕业 我该去医院信息处还是去软件公司做开发?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03 20:37

  各位大神好,没想到第一次发帖子就发这种求助帖。

  本人大四党,江苏某三流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大学四年还是挺喜欢编码的,搬了两年ASP.NET的码,自我感觉刚入门的样子,技术不精但是希望在编程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上学期参加省属事业单位考试,没想到居然笔试面试都通过了,考上了某三甲医院信息处的编外的工作,事业单位的大家懂得,基本混日子没多少事,干活写代码开发也不像软件公司那样规范,虽然医院信息处的工作很轻松,可是我还是想要一个可以迅速提高自己的机会,现在很怕自己进去待两年这辈子就废了,犹豫不决很想和班里其他同学一起去上海做软件开发的工作。

  其实医院的信息处也分为做软件的(医院医疗系统维护)、硬件(修电脑、打印机、服务器)、网络(维护网络啥的),但是毕竟跟人家软件开发公司差距很大,作为本科毕业还只是菜鸟的我,现在正是提高自己、在做项目中充实自己的好时候,究竟是选择去事业单位,还是去软件开发公司闯一闯?

Lucy的爸比的主页 Lucy的爸比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4-05-28 22: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如果是我,我会去事业单位。拿着稳定的薪水,轻松的工作。当然,工作之余必须要提高自己(既然你认为编码是爱好,提高自己不算难)。有机会的话,可以同时发展自己的事业。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4-05-29 13:01

我是想要是去事业单位的话,闲下来没事的时候就看看书看看视频学习编程好了,事业单位事少,还能接点私活,也可以发展点自己的事业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7

@一起来看雷阵雨: 我就是这思路,哈哈~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6-03 00:06
其他回答(9)
0

有编码爱好的话,可以出去走走,不过asp路不太好走。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5-28 22:25

单纯的ASP.NET是不好走呢,我现在打算学HTML5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3
0

我也是哦,不知道该考事业单位,还是继续编程。有满意答案记得艾特我呀。

Vivu | 园豆:450 (菜鸟二级) | 2014-05-28 23:00

好的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3
0

编程的乐趣在于追求逻辑的美感,如果你曾在解决某个算法题或者完成某个功能上感受到过压抑不住的兴奋,我建议你到软件公司去,如果从来没有过,但是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就不要勉强自己,换个行业吧。而如果你连哪怕一点上进心都没有了,那就去事业单位混吃等死吧。

ps:言辞激烈,望请海涵

收获园豆:20
手中沙砾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4-05-28 23:25

打是亲骂是爱,你能回复我就已经很感激了,你说的很直白很到点,但是真的让我来做决定还是很难啊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4
0

记得带好证。别被当无证程序猿处理掉……

滴答的雨 | 园豆:3690 (老鸟四级) | 2014-05-29 00:24

额。。。要程序猿证?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4
0

建议去事业单位,代码在哪都能写的,铁饭碗之类的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拿到的,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即使去了事业单位后悔了辞职一样好辞职,如果去了软件公司再想进事业单位那是相当费劲的,你懂的。

收获园豆:10
于为源 | 园豆:984 (小虾三级) | 2014-05-29 08:18

以后辞职再找工作,就怕在事业单位几年把不仅没进步,再把只是都忘光了,那就惨了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5

@一起来看雷阵雨: 择业是终身大事问题,同样的码农,有的人很幸福但是水平不一定很高,或不一定很多;有的人却累得要死,钱虽然可能多点,常远来看还是日日危机感,日日学习。等你干的年数多了就理解了。

支持(0) 反对(0) 于为源 | 园豆:984 (小虾三级) | 2014-06-05 08:20
0

建议去事业单位.不用说.水平从来不在公司在个人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4-05-29 09:28

真的么,何解,自己自学也能提高编程水平?感觉在公司里面做开发学得快一点,自己学除了看视频看看书,就没别的提高的办法了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6
0

你想做软件别去事业单位,那种地方不是能成长的地方,干个一两年就废了,工资是稳定,但是一直稳定在低水平。

kiler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4-05-30 09:18

我也有这种担忧呢,要是干个一两年废了之后再跳槽就难了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7
0

如果是我,我选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轻松的很,从不需要加班,医院顶多安排一周一次的值班。 而且还有隐性收入(可能现在你不在乎,3年后你就懂了),外面奋斗几年可能什么都不是,整天被项目经理批。

奶茶爽歪歪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4-05-30 16:53

我所在的只是信息处,不知道能有什么隐形收入呢,哎,我觉得进去就是个大坑啊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8
0

你觉得是进了事业单位想搞开发再搞开发容易,还是搞了开发后想再进事业单位容易?

alixingxing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4-05-31 19:32

当然前者容易,我只是觉得,进事业单位那么宽松的环境,想搞开发哪有那么容易哦

支持(0) 反对(0) Lucy的爸比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4-06-02 1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