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oc/AOP这些开发范式为什么在.net平台上没有被广泛采用?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5-30 10:09

Ioc/AOP这些开发范式为什么在.net平台上没有被广泛采用?

 

为什么没有像java里的spring框架一样被广泛使用,在java招聘中一般都有要求精通spring.而shh2一段时间内似乎成功j2ee开发的必备框架组合。

梁剑的主页 梁剑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4-05-29 17: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因为Net平台自身比较完善(开发效率足够快),然后IOC,ORM框架也比较多。

再者AOP,IOC对于中小型项目来说,不是很必要;

SSH在Java中就基本成了框架一类的东西,所以要求会。

最后,这个所谓的精通,能有多少人是能精通的呢?

收获园豆:6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4-05-29 18:36
其他回答(5)
0

因为你不知道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14-05-29 17:28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没有像java里的spring框架一样被广泛使用,在java招聘中一般都有要求精通spring.而shh2一段时间内似乎成功j2ee开发的必备框架组合。

支持(0) 反对(0) 梁剑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4-05-29 17:30
1

主要是微软的Ioc可以选择面比Java广泛,第三方的依赖注入容器也多,自己有Unitity,还有Ninject这个我自己也在学,它的其他一些ORM框架比如EF,NHibernate,ActiveRecord等等,支持的越多,很难说精通哪一个就能解决所有开发问题,而你说的并没有广泛采用,那只是某些公司系统并没有用到这些架构,但其实这些是很有作用的。AOP我自己也没有用过,或许我用了但是我可能都不知道,因为心里没有这个概念。

--希望可以帮到你

收获园豆:40
LgV5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4-05-29 17:59
1

可能java这方面的相对统一,大家都达成共识,.net相对比较杂,各种框架割据而战,就没这么明晰。

收获园豆:3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5-29 22:40
0

说句大家不爱听的话,大部分.Net开发人员层次比较低,认为这玩意太高端,用不上。

这些年还是有些改观的,Asp.Net MVC里面大量用到了 IOC 和 AOP的思想。

收获园豆:20
kiler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4-05-30 09:14
0

主要是三个方面:

1.是开发人员基础弱,对ioc/aop这类的不感冒。

2.是net领域ioc/aop挺多的,但没有一个公认非常好的。

3.net项目相对较小,实际确实不是必需要用的。

收获园豆:50
maomaocat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4-05-30 10: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