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只有十多条数据,数据保存在xml和数据库,读取速度哪个快呢?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06 11:58

由于数据只有十多条,所以不想保存在数据库中,想使用xml来保存数据。

我在网上找了相关的资料,大部分资料都是说大数据量使用数据库快,小数据使用XML快。但是有点不太肯定,因为数据固定死只有十多条了。目前犹豫不决用XML还是数据库保存数据。XML的话想使用linq to xml.

十有三的主页 十有三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4-06-06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只有10条数据,毫无疑问保存在xml中快,因为解析xml来读取数据的代价是小于链接数据库读取数据的。可以对比一下读取文件中的数据是远快于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的。

收获园豆:50
zizi_come | 菜鸟二级 |园豆:252 | 2014-06-06 11:28
其他回答(5)
1

永久性存储数据可以使用文件(XML,Excel),或者数据库,通过XML传递数据可以达到不同应用程序共享,你说想把数据存放在XML中,因为你的数据量比较小,但是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使用数据库,虽然你数据量少,或许就是一些基本资料,但是建立一个表是很简单的,然后导入进去,并且以后你的这些数据说不准还会与其他数据相关联,到那时用XML的话,是比较麻烦的,其实数据量如此少,读取速度是感觉不出来的,Linq to SQL或者Linq to Entities都有用武之地,灰常nice,还是数据库吧

收获园豆:10
LgV5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14-06-06 11:29
0

xml吧,除了快慢的影响外,选择SQL你就得有个SQL软硬件环境,而XML不需要。

收获园豆:15
happydaily | 园豆:674 (小虾三级) | 2014-06-06 11:29
0

你可以保存在数据库里面,然后在运行的时候放在内存中,只有修改的时候上传到数据库,这样效率就高了

收获园豆:5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4-06-06 11:43
0

只有10多条数据,你想快到什么程度?

这种情况下速度根本不是考虑的重点好不好啊,重点是别的,要么就完全不要考虑,

哪个方式对你的胃口就用哪个方式。

难道你是开发12306的,所以每一微秒都是很重要的?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4-06-06 11:44
0

首先得看你是单机版还是网络版。

单机版用XML。网络版用SQL。

用XML的话,不推荐用linq to xml,推荐用大神fish li的方法

http://www.cnblogs.com/fish-li/archive/2013/05/05/3061816.html

收获园豆:10
天罡 | 园豆:166 (初学一级) | 2014-06-06 11: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