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Excel导入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09 16:26
1 string strCon = "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 + filepath + ";Extended Properties='Excel 8.0;IMEX=1'";

我这样连接在office2007可以使用,2003的就会报错: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ACE.OLEDB.12.0”提供程序!

 

大神帮助啊

土墙的主页 土墙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4-06-06 11: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个Google大神就能帮你了,为啥不Google呢?

Microsoft.Jet.OLEDB.4.0,microsoft.ACE.oledb.12.0遇到提示这种东西没有注册到,解决方法是先检查有没有安装offcie和access软件。前一种要Office2003,后一种要Office2007以上版本。

你自己都知道OFFICE 2003不能用,肯定是连接串错了。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4-06-06 11:40

Microsoft.Jet.OLEDB.4.0改成这个就好了,但是不是说microsoft.ACE.oledb.12.0也可以访问office 2003版本的嘛?

土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4-06-06 12:46

@求剑: 

microsoft.ACE.oledb.12.0可不可以访问OFFICE2003我不知道。也许可以吧。

可是office2003的机器上肯定没有microsoft.ACE.oledb.12.0这个东东,除非你安装。

这么说明白吗?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06 12:56
其他回答(3)
1

应该是com组件的问题,也许你重新装一个excel就好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4-06-06 11:40

我不可能让客户的所有电脑都重装excel啊

支持(0) 反对(0) 土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4-06-06 11:46

@求剑: 你在服务端弄好就可以了啊,是cs架构就做个服务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4-06-06 11:47
1

这种问题我也遇过

有可能office2007和office2003所需的插件不一样所导致的

你先需要判断你的机子是安装那个版本的再进行拼接对应的字符串

收获园豆:5
杜昊东 | 园豆:246 (菜鸟二级) | 2014-06-06 14:11
1

还是使用开源组件npoi,生成03 xls文件,这样不依赖客户端是否安装office了,即使没安装也没事,用office带的com组件做导出excel的,会启动office进程的

收获园豆:5
秋壶冰月 | 园豆:5669 (大侠五级) | 2014-06-06 15: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