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与90后下属沟通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2 21:06

当然,我这里不是说所有的90后下属。

现在有一个90个下属,干活能力很强,稍内向,和人沟通也过得去。但我觉得很排斥流程方面的东西,例如每周写个工作总结和计划,就有可能不写或者拖到下周。和他在这方面沟通时也听不到他心里是不是不想写,当时都说没问题以后还是会忘。

我个人觉得我应该努力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他能发挥他的能力,但有些流程方面的东西也是必须的。

hurner的主页 hurner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4-06-10 0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就很排斥每周的工作总结和计划,我想那些关注技术层面的朋友,肯定也排斥这么频繁的总结。

应该自己去改变管理风格,在有项目的时候只要关注团队的任务、进度和质量,这就是考核标准,人家也认可。

关于总结计划,我一般是考核市场人员等,对程序员等技术人员我只要求月度总结、年度总结以及项目总结。空闲的时候,就安排培训计划(一般也是以项目展开,最后写得也是项目总结),这样有东西可写,人家也愿意写。

有时管理人员也要从自身考虑一下,是否自己的管理得当,不能千篇一律,我这是多年经验,希望你不会反感,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管理理念和风格吧,但因为这个管理,将一些人才拒之门外非常可惜。

收获园豆:10
kylin.chen | 小虾三级 |园豆:983 | 2014-06-10 10:33

的确要好好思考,如何平衡两点,最终目的,当然是不能将人才拒之门外了

hurn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10 10:57
其他回答(3)
0

我觉得,首先,你不要总是在心里觉得他是90后,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而实际上,对于一个年轻的人来说,都不会喜欢条条款款的。。 这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同时,他的性格内向,那表示他戒备心很强。 你应该试着让他觉得你是一个好朋友。 这样才能和你敞开心扉交流。他才会觉得你说的东西,是可以接受的。 

这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谢谢。

收获园豆:10
麒麟子(Alex) | 园豆:137 (初学一级) | 2014-06-10 10:05
0

同上,有时也会反感总结和计划。可以用轻松一下的语气说这个事情,不要说xxx规定怎么的。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6-10 11:00

每周三四句的总结,应该不会有太大的负担。而且自己做计划也是考虑给大家充分的自由。

另外,也不需要每天去盯着他们的进度,放开他们的手脚了。

感觉还行吧

支持(0) 反对(0) hurn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10 13:19

@hurner: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我每天一般要写,今日完成和明日计划。不过也经常忘记。适当的提醒,而不是强制要求,让他形成习惯就好了。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6-10 14:16
0

同上,我90后,也不想写总结。刚来公司,要求一周一总结。就按要求做了。有时候也是真的没写的。有时候是真的忘记了。后来正式了。要求一个月交一次。有一段时间,忙项目,就忘记写了,是真的忘记了。过了2个月才想起来,后来就一直就没写了。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6-10 13: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