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关于获取登录状态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2 14:40

mvc新手,原来在webform里实现获取用户登录状态的方式是写了一个基类,并且有持久化属性,每次访问页面的时候都会通过master获取状态给基类的属性,然后页面继承基类就可以直接使用属性里的状态数据了,现在用mvc的话我写了一个basecontroller,但是发现没法想原来一样有个master去获取状态给基类的属性,因为mvc的master是个layout视图,请问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么??

其实问题还可以简化为可不可以有一个想master的controller,每次执行页面的时候这个controller都去执行

dfsk64的主页 dfsk64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4-06-11 11: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也是MVC新手,但是最近看书好像有了解到如果你的控制器方法只想被已经登录验证过的用户所访问的话,你需要在你的所想要管控的控制器类上添加【Authorize】特性,或者控制器中的某个方法只能被登录用户使用其他方法可以被匿名用户使用,那就在该方法上添加该特性就好了

收获园豆:30
LgV5 | 菜鸟二级 |园豆:221 | 2014-06-11 15:25
其他回答(2)
0

MVC比较推荐的是用过滤器实现权限验证,至于怎么做.你去学下过滤器就行了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4-06-11 11:41
0

MVC也可以有基类。XXXContoller:BaseController,然后重新其中的方法就可以。当然Filter也是比较好的方式~

幻天芒 | 园豆:36608 (高人七级) | 2014-06-11 13: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