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把DataTable转换成实体类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3 13:16
下面代码是C版的,最近刚学习VB.NET,语法不太熟悉,还望大神给转化成VB.NET的,小女子不胜感激。

public
static IList<T> convertToList<T>(DataTable dt) where T : new()
8         {
9             // 定义集合
10             List<T> ts = new List<T>();
11
12             // 获得此模型的类型
13             Type type = typeof(T);
14             //定义一个临时变量
15             string tempName = string.Empty;
16             //遍历DataTable中所有的数据行 
17             foreach (DataRow dr in dt.Rows)
18             {
19                 T t = new T();
20                 // 获得此模型的公共属性
21                 PropertyInfo[] propertys = t.GetType().GetProperties();
22                 //遍历该对象的所有属性
23                 foreach (PropertyInfo pi in propertys)
24                 {
25                     tempName = pi.Name;//将属性名称赋值给临时变量  
26                     //检查DataTable是否包含此列(列名==对象的属性名)    
27                     if (dt.Columns.Contains(tempName))
28                     {
29                         // 判断此属性是否有Setter  
30                         if (!pi.CanWrite) continue;//该属性不可写,直接跳出  
31                         //取值  
32                         object value = dr[tempName];
33                         //如果非空,则赋给对象的属性  
34                         if (value != DBNull.Value)
35                             pi.SetValue(t, value, null);
36                     }
37                 }
38                 //对象添加到泛型集合中
39                 ts.Add(t);
40             }
41             return ts;
42         }

zhoujiangxiao的主页 zhoujiangxiao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6-13 1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ublic Shared Function convertToList(Of T As New)(dt As DataTable) As IList(Of T)
    Dim ts As List(Of T) = New List(Of T)()
    Dim type As Type = GetType(T)
    Dim tempName As String = String.Empty
    For Each dr As DataRow In dt.Rows
        Dim t As T = If((Nothing Is Nothing), Activator.CreateInstance(Of T)(), Nothing)
        Dim propertys As PropertyInfo() = t.[GetType]().GetProperties()
        Dim array As PropertyInfo() = propertys
        Dim i As Integer = 0
        While i < array.Length
            Dim pi As PropertyInfo = array(i)
            tempName = pi.Name
            If dt.Columns.Contains(tempName) Then
                If pi.CanWrite Then
                    Dim value As Object = dr(tempName)
                    If value IsNot DBNull.Value Then
                        pi.SetValue(t, value, Nothing)
                    End If
                End If
            End If
            i += 1
            Continue While
        End While
        ts.Add(t)
    Next
    Return ts
End Function

 

软件转换的:

收获园豆:5
I,Robot | 大侠五级 |园豆:9583 | 2014-06-13 13:04
其他回答(1)
0

你安装一个SharpDeveloper吧,下载地址:

http://www.icsharpcode.net/OpenSource/SD/Download/

这样大神就没有机会让你不胜感激了。

 

这个软件可以让你将C#转为VB.NET语言。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4-06-13 12:32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心感谢爱编程的大叔~~ 

支持(0) 反对(0) zhoujiangxiao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6-13 13: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