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中控指纹仪二次开发遇到的问题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7 22:36

    最近在倒腾中控指纹仪,用的是官方提供的sdk 地址

    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对进出记录进行实时监控,开发包也有这个功能,不使用多线程winform下连接一台指纹仪正常,可以反馈事件,代码如下

 1 namespace AttLogs
 2 {
 3     public partial class AttLogsMain : Form
 4     {
 5         public AttLogsMain()
 6         {
 7             InitializeComponent();
 8         }
 9 
10         //Create Standalone SDK class dynamicly.
11         public zkemkeeper.CZKEMClass axCZKEM1 = new zkemkeeper.CZKEMClass();
12 
13         #region 连接指纹仪
14         private void btnConnect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5         {
16            if (txtIP.Text.Trim() == "" || txtPort.Text.Trim() == "")
17             {
18                 MessageBox.Show("IP and Port cannot be null", "Error");
19                 return;
20             }
21             int idwErrorCode = 0;
22 
23             Cursor = Cursors.WaitCursor;
24            
25             bIsConnected = axCZKEM1.Connect_Net(txtIP.Text, Convert.ToInt32(txtPort.Text));
26             if (bIsConnected == true)
27             {
28                 btnConnect.Text = "DisConnect";
29                 btnConnect.Refresh();
30                 lblState.Text = "Current State:Connected";
31                 iMachineNumber = 1;
32                 if (axCZKEM1.RegEvent(iMachineNumber, 65535))//打开指纹仪实时事件功能
33                 {
34                     //注册事件
35                     this.axCZKEM1.OnAttTransactionEx += new zkemkeeper._IZKEMEvents_OnAttTransactionExEventHandler(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
36                     this.axCZKEM1.OnFingerFeature += new zkemkeeper._IZKEMEvents_OnFingerFeatureEventHandler(axCZKEM1_OnFingerFeature);
37                 }
38             }
39             else
40             {
41                 axCZKEM1.GetLastError(ref idwErrorCode);
42                 MessageBox.Show("Unable to connect the device,ErrorCode=" + idwErrorCode.ToString(), "Error");
43             }
44             Cursor = Cursors.Default;
45 
46             Cursor = Cursors.Default;
47         }
48         #endregion
49         
50         #region 事件处理
51 
52         private void 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string sEnrollNumber, int iIsInValid, int iAttState, int iVerifyMethod, int iYear, int iMonth, int iDay, int iHour, int iMinute, int iSecond, int iWorkCode)
53         {
54             lbRTShow.Items.Add("RTEvent OnAttTrasactionEx Has been Triggered,Verified OK");
55             lbRTShow.Items.Add("...用户ID:" + sEnrollNumber);
56             lbRTShow.Items.Add("...验证方式:" + iIsInValid.ToString());
57             lbRTShow.Items.Add("...attState:" + iAttState.ToString());
58             lbRTShow.Items.Add("...VerifyMethod:" + iVerifyMethod.ToString());
59             lbRTShow.Items.Add("...工号:" + iWorkCode.ToString());//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event OnAttTransaction and OnAttTransactionEx
60             lbRTShow.Items.Add("...时间:" + iYear.ToString() + "-" + iMonth.ToString() + "-" + iDay.ToString() + " " + iHour.ToString() + ":" + iMinute.ToString() + ":" + iSecond.ToString());
61         }
62         #endregion
63     }
64 } 
不使用多线程连接一台指纹仪

    但如果连接多台设备就必须用多个线程(如使用单线程一台指纹仪连接有问题就会整个卡死),一个线程对应一个指纹仪,但线程执行完了就回收了,无法响应事件或用while(true) sleep(1000)阻止回收也不行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3 using System.Text;
 4 using System.Threading;
 5 using zkemkeeper;
 6 
 7 namespace ConsoleMThreads
 8 {
 9     class Program
10     {
11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12         {
13             Thread 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A().test);
14             thread.Start();
15             Console.ReadKey();
16         }
17     }
18 
19 
20     public class ThreadA 
21     {
22         public zkemkeeper.CZKEMClass sdk = new CZKEMClass();//create Standalone SDK class dynamicly
23 
24         public void test()
25         {
26             bIsConnected = axCZKEM1.Connect_Net("192.168.1.1", 4370);
27             if (bIsConnected == true)
28             {
29                 iMachineNumber = 1;
30                 if (axCZKEM1.RegEvent(iMachineNumber, 65535))
31                 {
32                     this.axCZKEM1.OnAttTransactionEx += new zkemkeeper._IZKEMEvents_OnAttTransactionExEventHandler(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
33                     Console.WriteLine("Connected");
34                 }
35                 else
36                 {
37                     Console.WriteLine("Error");
38                 }
39             }
40 
41             //加不加都不行
42             //while(true)
43             //{
44             //    sleep(1000);
45             //}
46         }
47 
48         private void 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string sEnrollNumber, int iIsInValid, int iAttState, int iVerifyMethod, int iYear, int iMonth, int iDay, int iHour, int iMinute, int iSecond, int iWorkCode)
49         {
50             Console.WriteLine("RTEvent OnAttTrasactionEx Has been Triggered,Verified OK");
51             Console.WriteLine("...UserID:" + sEnrollNumber);
52             Console.WriteLine("...isInvalid:" + iIsInValid.ToString());
53             Console.WriteLine("...attState:" + iAttState.ToString());
54             Console.WriteLine("...VerifyMethod:" + iVerifyMethod.ToString());
55             Console.WriteLine("...Workcode:" + iWorkCode.ToString());//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event OnAttTransaction and OnAttTransactionEx
56             Console.WriteLine("...Time:" + iYear.ToString() + "-" + iMonth.ToString() + "-" + iDay.ToString() + " " + iHour.ToString() + ":" + iMinute.ToString() + ":" + iSecond.ToString());
57         }
58     }
59     
60 }
新建线程连接(记事本写的,可能有错,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SDK到底是什么原理,它实例化之后是否就附加在实例化它的那个线程上?线程回收了,它也就回收了?

   这SDK是否自己会新建线程用于响应事件?为什么在winform下就能响应,而新建线程就不行呢?

  本人野路子,没有学习过,纯属个人爱好,不要吐槽以上文字,理解意思就行。。    

我是大黄的主页 我是大黄 | 初学一级 | 园豆:42
提问于:2014-06-16 16: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过在启动线程里加入applation.run解决

貌似com组件通过内置的隐藏窗口消息来通信

application.run 就是在当前线程上启用消息循环

我是大黄 | 初学一级 |园豆:42 | 2014-06-17 22:36
其他回答(9)
0

这个玩意儿 zkemkeeper.CZKEMClass 是个 COM 组件吗?

收获园豆:200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4-06-16 16:30

是的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6 16:36

@Launcher: 应该有联系 我好好看看 之前调试的时候 就发现线程必须设置为STA才行 MTA就报错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6 16:39

@Launcher: 也就是说STA COM里有一个隐藏的消息队列?

这个指定线程为STA的操作之前调试的时候就是有的,还是不行

如果仅仅调用方法,都是没问题的,就是这个事件响应不了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6 16:46

@我是大黄: 

class Program
{
    public static zkemkeeper.CZKEMClass sdk;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hread t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CreateSDK));
          t.ApartementState = ApartmentState.STA;
          t.Start();
    }
    
    static void CreateSDK()
    {
        sdk = new zkemkeeper.CZKEMClass();
        sdk.RegEvent(imachineNumber,65535);
        sdk.OnAttTransactionEx += new zkemkeeper._IZKEMEvents_OnAttTransactionExEventHandler(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
    }

    static void 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
}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30 (高人七级) | 2014-06-16 16:59

@Launcher: 十分感谢 我试一下看看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6 17:01

@Launcher: 貌似这样也不行,不过已经解决了,还是十分感谢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7 22:40

@我是大黄: 您好,我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能问下您是怎么解决的吗?

支持(0) 反对(0) chaojie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4-07-06 13:35

@chaojie: 饿,上面多线程里test方法最后加一句applation.run()

支持(0) 反对(0)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7-07 22:42

@我是大黄: 谢谢!!!

支持(0) 反对(0) chaojie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4-07-08 08:37

@我是大黄: 您好,请问你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啊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 触发不了事件 头疼死了

支持(0) 反对(0) wqqwqq666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3-02 10:56
0

Console没有applation.run()呀

jaryway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4-09-12 00:11
0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想请教你一下是怎么解决的呢?

第十一次进球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5-02-03 12:22

您好 我现在也碰到这个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 事件触发不了

支持(0) 反对(0) wqqwqq666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3-02 10:54
-1

我怎么也注册不了事件 在控制台程序中注册定时器都不行 求解啊

wqqwqq666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03-02 10:18
0

连接 多台机器只需要new 多个CZKEMClass对象即可

以前,以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20 14:13
0

您好,我的机器是H10,程序连接机器,读取用户数据等都没问题,只有注册实时事件失败,有遇到过么?

firefly2304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12-05 15:58

H10是USB设备连接的吧,是没有实时的,只有TCP连接的才有

支持(0) 反对(0) marco hsu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6-12-30 14:18
0

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的吗?

AliceH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7-06-06 14:56

看我楼下发的信息,有链接,里面有源码实现

支持(0) 反对(0) zhr00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6-07 15:26
0

这是我这2天看完这文章写得代码,我按我这边需求调整了下. 我这里采取带参数启动了程序, 默认不带参数是winform ,带参数后,我自己做了2给动作,一个是同步数据(抽取考勤机的数据到数据库),另一个就是上面的利用返回事件,监控人员打卡信息,最后发送邮箱到指定邮箱.  首先我们要把入口点的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上面的 [STAThread] 注释掉. 代码自己看,还没完善,我看着几天有人问题,我先放上来... http://pan.baidu.com/s/1c2qzutM

zhr00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6-07 15:25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System.Threading;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 ts = new test();
            ts.Connect();
        }
    }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void Connect()
        {
            string[,] arr = new string[,] { { "192.168.1.81", "4370" }, { "192.168.1.85", "4370" } };

            Thread[] tharr = new Thread[arr.Length / 2];
            for (int i = 0; i < arr.Length / 2; i++)
            {
                ThreadA ta = new ThreadA();
                ta.IpAddress = arr[i, 0];
                ta.IpPort = int.Parse(arr[i, 1]);
                Thread 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ta.test));
                thread.Start();
                tharr[i] = thread;
            }
            Console.ReadKey();
        }
    }

    public class ThreadA
    {
        public zkemkeeper.CZKEMClass axCZKEM1 = new zkemkeeper.CZKEMClass();
        public bool bIsConnected = false;//the boolean value identifies whether the device is connected
        public int iMachineNumber = 1;//the serial number of the device.After connecting the device ,this value will be changed.
        public string IpAddress { get; set; }
        public int IpPort { get; set; }

        public void test()
        {
            bIsConnected = axCZKEM1.Connect_Net(IpAddress, IpPort);
            if (bIsConnected == true)
            {
                iMachineNumber = 1;
                if (axCZKEM1.RegEvent(iMachineNumber, 65535))
                {
                    this.axCZKEM1.OnAttTransactionEx += new zkemkeeper._IZKEMEvents_OnAttTransactionExEventHandler(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
                    Console.WriteLine("Connected");
                }
                else
                {
                    Console.WriteLine("Error");
                }
            }

            Application.Run();

            //加不加都不行
            //while(true)
            //{
            //    sleep(1000);
            //}
        }

        private void axCZKEM1_OnAttTransactionEx(string sEnrollNumber, int iIsInValid, int iAttState, int iVerifyMethod, int iYear, int iMonth, int iDay, int iHour, int iMinute, int iSecond, int iWorkCode)
        {
            Console.WriteLine("RTEvent OnAttTrasactionEx Has been Triggered,Verified OK");
            Console.WriteLine("...UserID:" + sEnrollNumber);
            Console.WriteLine("...isInvalid:" + iIsInValid.ToString());
            Console.WriteLine("...attState:" + iAttState.ToString());
            Console.WriteLine("...VerifyMethod:" + iVerifyMethod.ToString());
            Console.WriteLine("...Workcode:" + iWorkCode.ToString());//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event OnAttTransaction and OnAttTransactionEx
            Console.WriteLine("...Time:" + iYear.ToString() + "-" + iMonth.ToString() + "-" + iDay.ToString() + " " + iHour.ToString() + ":" + iMinute.ToString() + ":" + iSecond.ToString());
        }
    }

}
支持(0) 反对(0) zhr00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06-07 17:13

@zhr008:

首先我这个是window服务运行的,用winfrom窗口是有实时事件的,但服务不行,按照你这个也不见有触发。

什么问题啊?

支持(0) 反对(0) AliceH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7-06-08 10:27
0
蓝曈魅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9-25 16: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