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样固定本机的IP地址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18 11:15

由于我想要把自己的电脑作为一个服务器使用,那么我就必须保证我的机器的IP地址不变;

但是我使用的是校园网网关链接的网络,所以我的IP地址是自动获取的,这样一来IP地址就不固定;

如果我通过查询   ipconfig /all    强行的指定一个IP地址作为本机的IP地址的话,又可能与其他的校园网用户的IP地址发生冲突;

 

这个问题能够解决吗?

RoperLee的主页 RoperLee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4-06-17 2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外网IP是你上面的路由决定的.不是你的电脑能决定的.

你想让别人能访问你的电脑.首先你上面的路由得将你暴露在广域网中.

然后一般情况下都是做动态域名解析的.就是DDNS.花生壳有免费的.

收获园豆:5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187 | 2014-06-18 08:42

知道了,主要是有个网关是吧!

RoperLee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4-06-18 11:14
其他回答(7)
0

你是在校园网内提供服务还是外网?

我是大黄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4-06-17 23:06
0

原理可能是这样的
整个校园网络的IP段是在校园网络服务器上设定的,所有客户端IP都要从服务器上动态获取,所以当你将客户端IP设成固定时,就没有从服务器上动态获取的过程。当有人从服务器获取到IP与你的重复时就会有IP冲突,站在服务商的角度来说肯定是不会让大家都用固定IP的

Zery | 园豆:6139 (大侠五级) | 2014-06-17 23:25
0

由于我想要把自己的电脑作为一个服务器使用,那么我就必须保证我的机器的IP地址不变。

这句话是错的,谁告诉你作为服务器使用,就必须保证IP地址不变?

解决方法就你的IP地址可变,你让客户端能找到你这个服务器就行了。

至于方法,有好多,具体看你想干啥。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18 00:12
0

无法固定,请使用花生壳。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6-18 08:56
0

使用你服务器的名字作为搜索条件实时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4-06-18 09:31
0

使用花生壳或者类似的软件吧~

满楼是演员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6-18 09:45
0

我想说,花生壳并不有效,但好你补充一下校园网分配的Ip是多少,如果是内网ip,那你还是找别的办法吧,如果是外网ip可以试试花生壳。

angelshelter | 园豆:9678 (大侠五级) | 2014-06-18 11: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