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大神用linq来实现分组list加入dictionary中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22 23:27

有以下数据,每列对象为timeinfor,两列,时间、描述。
-------------------
2011.1.1,xxx
2011.1.1,xxx     --->List<timeinfor> list
-------------------
2011.2.1,xxx
2011.2.1,xxx     --->List<timeinfor> list                ----------加入--------->         Dictionary<string,List<timeinfor> >
2011.2.1,xxx
-------------------
2011.3.1,xxx    --->List<timeinfor> list
-------------------
需要将以上信息,按照timeinfor的“时间”列,分别加入到多个List<timeinfor> list中,每个list组中元素的时间列都是相同。
然后加入到Dictionary<string,List<timeinfor> >,其中String为list组中的时间,List<timeifor>为相同时间的元素的分组。

求大神帮忙用linq实现以以上该功能。

yesan的主页 yes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05
提问于:2014-06-20 14: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ar dic=new Dictionary<string,List<timeinfor>>();
foreach(var g in list.GroupBy(x=>x.Date))
{
    dic.Add(g.Key.ToString("yyyy.MM.dd"),g.ToList());
}

大概就是这样,手写的,你自己测试调整下。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4-06-20 15:00
其他回答(1)
0

list.GroupBy(m => m.Date).ToDictionary(m=> m.Key);

收获园豆:20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4-06-20 15: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