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jax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24 21:57

我想用ajax实现从数据库查询出来的结果通过json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但报错了,怎么改才是正确的。初学者,求指点:

DataTable dt = SqlHelper.ExecuteDataTable("select * from T_pinglun");
JavaScriptSerializer jss = new JavaScriptSerializer();
string data = jss.Serialize(dt.Rows) ;  //这里报错了
context.Response.Write(data);

我爱博客的主页 我爱博客 | 初学一级 | 园豆:148
提问于:2014-06-23 21: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给你一段代码,以示建议吧:

DataTable转Json Json转DataTable

 

 

/// <summary>    
    /// DataTable转Json    
    /// </summary>    
    /// <param name="dtb"></param>    
    /// <returns></returns>    
    #region DataTable转Json
    private string Dtb2Json(DataTable dtb)
    {
        JavaScriptSerializer jss = new JavaScriptSerializer();
        ArrayList dic = new ArrayList();
        foreach (DataRow row in dtb.Rows)
        {
            Dictionary<string, object> drow = new Dictionary<string, object>();
            foreach (DataColumn col in dtb.Columns)
            {
                drow.Add(col.ColumnName, row[col.ColumnName]);
            } 
            dic.Add(drow);
        } 
        return jss.Serialize(dic);
    }
    #endregion

    /// <summary>    
    /// Json转DataTable    
    /// </summary>    
    /// <param name="json"></param>    
    /// <returns></returns>
    #region Json转DataTable
    private DataTable Json2Dtb(string json)
    {
        JavaScriptSerializer jss = new JavaScriptSerializer();
        ArrayList dic = jss.Deserialize<ArrayList>(json);
        DataTable dtb = new DataTable();
        if (dic.Count > 0)
        {
            foreach (Dictionary<string, object> drow in dic)
            {
                if (dtb.Columns.Count == 0)
                {
                    foreach (string key in drow.Keys)
                    {
                        dtb.Columns.Add(key, drow[key].GetType());
                    }
                } DataRow row = dtb.NewRow();
                foreach (string key in drow.Keys)
                { row[key] = drow[key]; }
                dtb.Rows.Add(row);
            }
        }
        return dtb;
    }

收获园豆:5
游子日月长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4-06-24 09:44
其他回答(2)
0

JavaScriptSerializer序列化的是属性。。。

56180825 | 园豆:1545 (小虾三级) | 2014-06-23 21:46

请问怎么改?

支持(0) 反对(0) 我爱博客 | 园豆:148 (初学一级) | 2014-06-23 21:50
0

 JavaScriptSerializer 是将对象序列化成字符串

建议采用Linq操作数据库 获取结果的list

然后将list序列化成json字符串就可以了

Sake.Z.L.B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4-06-24 21: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