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存储过程2千多行怎么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24 14:54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存储过程里套存储过程还套函数,游标等

炎炎夏日凉凉的主页 炎炎夏日凉凉 | 菜鸟二级 | 园豆:345
提问于:2014-06-24 09: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静下心来,稳住心态慢慢看

二千行也不是什么大事

奖励园豆:5
Albert Fei | 老鸟四级 |园豆:2102 | 2014-06-24 10:18
其他回答(15)
0

一行一行看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06-24 09:17
1

分而治之呗!拆分简单的sql语句,一步一步来把 

秋壶冰月 | 园豆:5441 (大侠五级) | 2014-06-24 09:18
0

像看第一本英文书那样看

dudu | 园豆:41262 (高人七级) | 2014-06-24 09:32
0

看你要干什么了

1 如果存储过错报错,你就直接调用存储过程,然后跟踪报错行附近的语句,然后逐步排除.

2 如果你要修改返回结果,你就从后往前推,看返回结果从哪里来的.

3 如果你要彻底了解这个存储过程,就一行行往下看吧.我看过一个嵌套了20多个函数+存储过程的存储过程...

飞来飞去 | 园豆:2057 (老鸟四级) | 2014-06-24 09:35
0

用眼睛看。

Launcher | 园豆:44980 (高人七级) | 2014-06-24 09:41
2

楼主在携程么?

l3oz | 园豆:586 (小虾三级) | 2014-06-24 09:42
0

用心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4-06-24 09:48
0

存储过程有大量重复的SQL吧。

重复的SQL用简明的话替换下来。

这样能好看一点

gxc. | 园豆:319 (菜鸟二级) | 2014-06-24 10:18
0

2002年曾经写过一个,但愿楼主说的不是我的衍生品。^_^

邀月 | 园豆:25180 (高人七级) | 2014-06-24 10:33
0

贴出来 分享下吧 我帮你看

世界万物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4-06-24 11:45
1

不看,按照最新逻辑重写程序

李永京 | 园豆:3114 (老鸟四级) | 2014-06-24 14:47
0

看注释。没注释的话,找写存储过程的那个人。这么多行的存储过程如果没有注释的话就是责任心问题了

大偷 | 园豆:284 (菜鸟二级) | 2014-06-24 15:48
0

其实写sql写的溜的人很愿意写sql,就像写c#程序代码,你看一般的结算页面代码不都是过万行。

把其中的一些逻辑提取出来做函数、procedure,其实是一样的。

一般都是有历史原因的了。

Tim Lee | 园豆:350 (菜鸟二级) | 2014-06-25 17:08
0

写的那个人才是最痛苦的,当然,看的那个人也是。只能是慢慢看了,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可以分段落的去看,配合些注释什么的。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4-07-01 12:32
0

这两千行的存储过程很可能是慢慢积累,随业务变化而日积月累来的。

天堂的鸽子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4-07-05 21: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