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在DIV+CSS布局中,都说用ul作简单菜单比div好一些,好处是什么?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6-26 14:39

在DIV+CSS布局中,都说用ul作简单菜单比div好一些,好处是什么?

草谷子的主页 草谷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4-06-25 17: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了语义化,简单的说,当你的站点丢失或者加载不出CSS的时候,ul, li可以以它原生态的列表形式展现出来,让用户在无CSS状态下也能明白这个是个菜单

收获园豆:5
._ | 菜鸟二级 |园豆:297 | 2014-06-25 19:42
其他回答(4)
0

UL 和LI 组合代表的是一个无序列表,DIV代表是容器,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从规范和角度和易于理解的角度来看。

当然你一定要用DIV嵌DIV的方式肯定也是可以的,只是这样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规范,不易于理解的。

Alex_QY1987 | 园豆:1888 (小虾三级) | 2014-06-25 17:35
0

主要是语义角度,因为你看到<ul><li>标签,肯定知道<ul>是容器,<li>是菜单项。但是<div>是没有语义的,导致容器和所有菜单项都是<div>,就不能从语义角度区分 容器和菜单项。嗯,主要就是增加语义性

收获园豆:5
ThreeTree | 园豆:1490 (小虾三级) | 2014-06-25 19:12
0

以前我也喜欢用UL LI等。。不过有时候浏览器兼容会有问题,所以我现在直接用DIV和A来制作,没任何兼容问题

56180825 | 园豆:1121 (小虾三级) | 2014-06-25 19:36
0

简单!

simadi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4-06-26 09: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