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C#用什么进行网络通讯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02 10:41

最近在做一C/S架构的项目 前台用wpf做的 后台用java写的 现在需要用socket通讯 后台的socket通讯已经有了 现在 问题是 怎么在前台(C#)去调用后台的 服务 之前完全没做过 丝毫没有经验  求大神 指点迷津 顺便 交个朋友 

二线中的嗷嗷者的主页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4-06-30 10: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这里,最基础的c# Socket编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6b5256c0100wz7c.html

搞懂原理之后,用第三方包就没什么问题了。

收获园豆:45
小彬 | 小虾三级 |园豆:947 | 2014-06-30 15:53

这个例子 简洁易懂 稍后给分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20

可是 服务端 是java写的 不是C# what shoud I do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21

@我想成为技术大咖: 

不用担心,写了再说,就当服务端也是c#写的,所需要的是服务器的地址,socket端口,服务描叙,数据格式而已。因为是java写的,可能在编码上要注意下,不然乱码。

既然工作内容是客服端,那先保证能获取,发送数据再说。具体是用完就关,还是保持链接,是后面的事情。

Just do it!

arg | 园豆:1047 (小虾三级) | 2014-07-01 11:50

@arg: ok I'll try 3q so much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7-02 10:40
其他回答(2)
0

socket通讯要实现很简单,可能你看看文档,一天就可以通讯了。

这一步建议你既然没有经验,总得先自己写个HELLO WORLD的通讯版。

但是要调错,满足项目的需求,要稳定,要....就比较难,不是一般的难。

微软搞了个WCF,就是想让你不需要考虑SOCKET这事。

要么园内也有个啥FRAMEWORK的,号称包装了SOCKET,可以轻松实现Client to server, P2P及各种SOCKET应用。

反正一跟SOCKET接上头,这个项目就头大了。

 

不是我打击你,一个项目包含SOCKET,开发成本估计得是只包含数据库项目的N倍以上。

这个N不小于3吧。如果还有挽救的余地,就想办法改吧。

让你一个不懂SOCKET的人来负责这个,玩笑开得也太大了点。

收获园豆:4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30 12:19

蜀黍,你提供了这么多解决方案,那我该用哪个来实现socket通讯呢

using System.Net.Sockets;好像可以 我正在尝试。。。

先把这贴放着 过一两天 发豆  哈哈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2:27

@我想成为技术大咖: 

我实在没有想到会有人到这儿问

system.net.sockets,这个是要看书的。或者你随便下载个源代码,

就能看到这个命名空间。

其实最原始的就是

Google net socket,然后你就可以看到第一条就是

Socket 类(System.Net.Sockets) - MSDN - Microsoft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30 12:34

@爱编程的大叔: 恩 我在看源代码 http://www.legalsoft.com.cn/docs/949.html

好像也不是那么的复杂 I'm working on it...有问题了 再向你请教。。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3:10

大叔 你误会了 这个项目的确很大 而且 服务端的websocket已经写好了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怎么 在 客户端(C#) 去和 服务端(jave) 通讯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17

@我想成为技术大咖: 

WebSocket跟SOCKET根本就不是一个东西,就好象女汉子就不是汉子一样。

你得搞明白服务端需要怎么通讯了,这个也是有入门文档的。你先GOOGLE一下吧。

 

你如果只需要当消费者,那难度就大大降低了。服务端的技术才是高难度。

 

算了,还是帮你GOOGLE一个吧。

C# 实现WEBSOCKET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30 16:31

@爱编程的大叔: 大叔 好油麦  

我其实 有一颗钻研 的心 只可惜 没有遇到 指路人 

我不想停留在肤浅的领域  。。。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35

@我想成为技术大咖: 

不明白,你弄这么高大上的项目,没有指路人?那你真是天才了。

没有指路人,你先老老实实玩玩简单的同构项目,一上来就玩跨国恋,个人不看好啊。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6-30 16:43

@爱编程的大叔: 

全指望大叔了 大叔不能袖手旁观呐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7:05
0

要定义通信协议。

收获园豆:1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6-30 14:41

tcp吗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21

@我想成为技术大咖: 不是,你程序本身的协议。比如,发送什么样的包格式代表登录操作,或是退出操作。

比如

前2个字节,代表包的类型

第2到第6个字节存用户名,

第6到第10个字节存包的大小。

支持(0) 反对(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6-30 16:25

@angelshelter: 

我之前学网络课程的时候 听说过 但实际用起来就不会了 

请问 有具体的实例 能用吗 

对了 我这边 服务端的 socket(用java写的)已经写好了  现在问题是 怎么在客户端C# 去调用

支持(0) 反对(0) 二线中的嗷嗷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4-06-30 16: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