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表连接查询 数据重复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03 13:19

两表连查询时,A表关联B表时,统计A表中price总和,B表可能出现多条数据,导致查询数据重复,这个问题有人遇到过吗?如图所示:

下图是我的SQL语句

qx_的主页 qx_ | 初学一级 | 园豆:27
提问于:2014-07-02 18: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B表去重(关联字段去重),然后和A关联。

收获园豆:2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4-07-03 11:18

怎么去呢?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7-03 11:27

@qx_: 表示没看懂你的sql语句,能跑么?貌似是自连接啊。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7-03 11:32
其他回答(4)
0

加上distinct啊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07-02 20:16

不可以加distinct  应为可能存在相同的数据

支持(0) 反对(0)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7-03 09:04
0

B表返回top1就行了。

收获园豆:10
清海扬波 | 园豆:841 (小虾三级) | 2014-07-03 09:26

我是要对数据进行取和,现在出现重复数据导致总数翻倍了

支持(0) 反对(0)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7-03 10:18
0

这个问题我曾经遇到过,当时我是修改where 条件那里内容的,只能提供一个思路,具体情况你还得根据你的表来操作

收获园豆:10
情义之印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4-07-03 10:27

谢谢

支持(0) 反对(0)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7-03 10:29
0

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这个问题?还记得吗?我也遇到了这个

WYan13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6:43

都几年了,忘记了...  还有 你可以把你的SQL贴出来

支持(0) 反对(0)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6:46

@qx_: 跟你这逻辑一样,也是B表可能存在多条数据。最后联合查询导致数据重复多条

支持(0) 反对(0) WYan13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6:54

@双子394: 我记得我之前写的那个数据是分期的,不知道你这个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加上这个条件呢,我那时候的是每周的数据是属于一个期的。

支持(0) 反对(0)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7:45

@qx_: 恩 好的 谢谢

支持(0) 反对(0) WYan13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8: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