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谁能帮写个sql查询,去重复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04 18:08

ID  用户名  性别

122211    追梦人    1
130052    追梦人    1
134169    追梦人    1
144644    追梦人    1
154130    追梦人    2
165403    追梦人    1
168233    追梦人    1
172371    追梦人    1
179834    追梦人    1
10902    仔仔    1
12418    仔仔    1
35070    仔仔    1
80501    仔仔    1
86611    仔仔    1
95531    仔仔    1
115980    仔仔    1
138823    仔仔    2
147957    仔仔    2
151117    仔仔    1
180277    仔仔    1
6573    子非鱼    2
12171    子非鱼    1
14063    子非鱼    2
20633    子非鱼    2
25921    子非鱼    2
129962    子非鱼    1
137297    子非鱼    2
150326    子非鱼    1
172534    子非鱼    1
177238    子非鱼    1
6597    子涵    2
7082    子涵    2
30690    子涵    2
39108    子涵    2
49227    子涵    1
94037    子涵    2
100524    子涵    2
102874    子涵    2
116840    子涵    2
119885    子涵    2
141163    子涵    2

 

问题是去掉重复的用户名(只留一个)。性别选这个用户名用的多的,怎么查。。

SQL
前端的主页 前端 | 初学一级 | 园豆:132
提问于:2014-07-04 11: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distinct 用户名 from 表名  这样不就可以去重复吗?

你还想解决什么问题?

收获园豆:20
Alex_QY1987 | 小虾三级 |园豆:1888 | 2014-07-04 11:37

第3列选个数。1多用1,2多用2

前端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4-07-04 11:49

@前端: 

select 用户名,性别 from
(
select ROW_NUMBER() over(partition by 用户名 order by 用户名,count(ID) desc) as row,用户名,性别,count(ID) as sexCount
from T_Test
group by 用户名,性别
) a where row=1

来吧,一条SQL搞定

Alex_QY1987 | 园豆:1888 (小虾三级) | 2014-07-04 13:15

@Alex_QY1987: 要的就是这条,多谢帮助!

前端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4-07-04 18:07
其他回答(3)
0

ID号码呢

langren123456789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4-07-04 13:03
0

根据用户名分组直接查出所有最多的就OK了...

拾梦小侠ด้้้ | 园豆:748 (小虾三级) | 2014-07-04 13:12
0

select distinct(用户名) from 表名

qx_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4-07-04 14: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