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上半年结束了,工作总结季,如何才是一名优秀的程序员呢?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11 10:00

以我的经历归纳7点:
1 认识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安排自己手头工作要掂量的起轻重缓急,即懂得时间管理。
2 学习新知识。一来拔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层析、提升竞争力,二来为团队储备技术、获得提拔。---最好有博客、社区互动。
3 让Leader和同事放心:以闭环结果为导向,总是能按时按量完成自己的任务--而不是做了、经历了
4  团队建设:及时和同事沟通,团队精神,而不是闭门造车
5 沟通表达:跟用户、同事进行清晰、有效、恰当的沟通,说服别人与之协作,推动项目的前进---要有耐心。
6 空闲状态:项目全面进入测试阶段或者一个项目完结、另一个未曾开始阶段---积极学习、总结、研究、读书
7 自我反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规划职业生涯----
   你过去对自己的认识正确吗?
   你现在处在你理想中的位置吗?
   你的职业生涯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吗?
   你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了吗?
   你需要做些什么,以使自己忙碌并能富有激情?
如果通过上述反省,你觉得必须改变一下,那么,越早采取行动越好。

欢迎大家互动。

葡萄城技术团队的主页 葡萄城技术团队 | 菜鸟二级 | 园豆:397
提问于:2014-07-04 11: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可以帮助别人解决问题

收获园豆:2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6 | 2014-07-04 13:00

 能帮人,确实是非常好的习惯。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4 13:36
其他回答(8)
1

学习新知识

收获园豆:10
魔多 | 园豆:1031 (小虾三级) | 2014-07-04 12:00
0

我现在还属于撸管戒不掉的状态.在戒撸之前.我这人是谈不上什么改变了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07-04 13:22
1

我觉得工作的内容对一个人的成长蛮大的。

收获园豆:10
angelshelter | 园豆:9676 (大侠五级) | 2014-07-04 13:40

是的,在日常开发工作中磨砺,确实成长的要快得多。

尤其是在创业型小团队中,由于不完善,机会多一些,成长是加速的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4 15:57
0

多做技术储备

收获园豆:20
于为源 | 园豆:956 (小虾三级) | 2014-07-07 08:47

 学习的产出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7 15:52
0

经常归纳总结,给楼主在赞

收获园豆:10
生旦净墨丑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4-07-07 14:21

 谢谢。

 

自我反省总结,对于提高非常有帮助。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7 15:52
0

又是你 ..广告别这么明显

收获园豆:5
丫的 | 园豆:1575 (小虾三级) | 2014-07-07 15:40

呵呵,又是你。

若您发现有广告,且很明显,欢迎举报给cnblogs版主,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净化博客园。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7 15:51
0

葡萄城。。建议你用自己的账号互动

收获园豆:5
+小马哥++ | 园豆:906 (小虾三级) | 2014-07-07 17:02

又见 +小马哥++ , 你很活跃啊,学习学习。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08 17:21
0

工作了才开始真正的学习.

这100园豆是咋回事?

咋获得?

收获园豆:2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7-10 17:12

默默的在博客园耕耘,即可有收获: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园豆

我积攒的豆子:374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10 17:16

@葡萄城控件技术团队: 你是要把这100园豆给我?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7-10 18:24

@晓菜鸟:  总共就100园豆,送你一部分,其他的大家分。  嘻嘻哈哈。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10 18:51

@葡萄城控件技术团队: 再好不过了,我最喜欢你这样奉献精神了,不过请恕小弟无知,葡萄城的含义是?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7-10 19:45

@晓菜鸟: 呵呵,园豆今天给你,别急嘛,特别喜欢听实话的你。

葡萄城的含义,很有趣,你咨询查一下我们的“官网--关于我们” (这里就不直接说了,省的园子里有人说到处打广告)

支持(0) 反对(0) 葡萄城技术团队 | 园豆:397 (菜鸟二级) | 2014-07-11 09:54

@葡萄城控件技术团队: 呵呵....看样子还不错啊.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7-11 13: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