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程序实现:不使用库函数,对比两个ASCII字符串的大小。这个要怎么实现?麻烦贴代码指点一下,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06 11:54

C++程序实现:不使用库函数,对比两个ASCII字符串的大小,小于返回-1,等于返回0,大于返回1。

C++
ccwRadar的主页 ccwRadar | 初学一级 | 园豆:97
提问于:2014-07-05 11: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网上找个strcmp的实现就可以了呗。

int strcmp(const char*str1, const char*str2)
{
    while (*str1++ == *str2++)
    {
        if (*str1 == '\0')
            return 0;
    }

    return *str1 - *str2;
}

还有很多别的大同小异的实现方式,可以看下这个地址: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sokuKsixvGaOLSnmR3ZBNpX_7r10uwDt5m5sVFYIM_GqUY2t7o39kIBFPsKIfHIVd8v8OEoeXghaONSDxTIx9a

 

收获园豆:10
天方 | 大侠五级 |园豆:5375 | 2014-07-05 12:05

题目要求:不能使用库函数啊

ccwRadar | 园豆:97 (初学一级) | 2014-07-05 12:42

嗯,非常感谢,但是题目要求:不能使用库函数啊。。。

ccwRadar | 园豆:97 (初学一级) | 2014-07-05 12:44
其他回答(1)
0

不实用库函数的意思是,不能调用库里的函数,而不是不能写一个跟库里的函数一样的。

楼上这个实现是非常不错的。为什么不能用···

吴瑞祥 | 园豆:29325 (高人七级) | 2014-07-05 13: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