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谁能把银联的MAC算法用C#实现出来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12 17:34

POS终端采用ECB的加密方式,简述如下:
a)  将欲发送给POS中心的消息中,从消息类型(MTI)到63域之间的部分构成MAC ELEMEMENT BLOCK (MAB)。
b)  对MAB,按每8个字节做异或(不管信息中的字符格式),如果最后不满8个字节,则添加“0X00”。
示例 :
MAB = M1 M2 M3 M4
其中:
M1 = MS11 MS12 MS13 MS14 MS15 MS16 MS17 MS18
M2 = MS21 MS22 MS23 MS24 MS25 MS26 MS27 MS28
M3 = MS31 MS32 MS33 MS34 MS35 MS36 MS37 MS38
M4 = MS41 MS42 MS43 MS44 MS45 MS46 MS47 MS48

按如下规则进行异或运算:
  MS11 MS12 MS13 MS14 MS15 MS16 MS17 MS18
XOR) MS21 MS22 MS23 MS24 MS25 MS26 MS27 MS28
---------------------------------------------------
TEMP BLOCK1 = TM11 TM12 TM13 TM14 TM15 TM16 TM17 TM18

然后,进行下一步的运算:
TM11 TM12 TM13 TM14 TM15 TM16 TM17 TM18
XOR) MS31 MS32 MS33 MS34 MS35 MS36 MS37 MS38
---------------------------------------------------
TEMP BLOCK2 = TM21 TM22 TM23 TM24 TM25 TM26 TM27 TM28

再进行下一步的运算:
TM21 TM22 TM23 TM24 TM25 TM26 TM27 TM28
XOR) MS41 MS42 MS43 MS44 MS45 MS46 MS47 MS48
---------------------------------------------------
RESULT BLOCK = TM31 TM32 TM33 TM34 TM35 TM36 TM37 TM38

c)  将异或运算后的最后8个字节(RESULT BLOCK)转换成16 个HEXDECIMAL:
RESULT BLOCK = TM31 TM32 TM33 TM34 TM35 TM36 TM37 TM38
         = TM311 TM312 TM321 TM322 TM331 TM332 TM341 TM342 ||
       TM351 TM352 TM361 TM362 TM371 TM372 TM381 TM382

d)  取前8 个字节用MAK加密:
ENC BLOCK1 = eMAK(TM311 TM312 TM321 TM322 TM331 TM332 TM341 TM342)
= EN11 EN12 EN13 EN14 EN15 EN16 EN17 EN18

e)  将加密后的结果与后8 个字节异或:
EN11  EN12  EN13  EN14  EN15  EN16  EN17  EN18
XOR)      TM351 TM352 TM361 TM362 TM371 TM372 TM381 TM382
------------------------------------------------------------
TEMP BLOCK= TE11  TE12  TE13  TE14  TE15  TE16  TE17  TE18

f)  用异或的结果TEMP BLOCK 再进行一次单倍长密钥算法运算。
ENC BLOCK2 = eMAK(TE11 TE12 TE13 TE14 TE15 TE16 TE17 TE18)
   = EN21 EN22 EN23 EN24 EN25 EN26 EN27 EN28

g)  将运算后的结果(ENC BLOCK2)转换成16 个HEXDECIMAL:
ENC BLOCK2 = EN21 EN22 EN23 EN24 EN25 EN26 EN27 EN28
= EM211 EM212 EM221 EM222 EM231 EM232 EM241 EM242 ||
   EM251 EM252 EM261 EM262 EM271 EM272 EM281 EM282
示例 :
ENC RESULT= %H84, %H56, %HB1, %HCD, %H5A, %H3F, %H84, %H84
转换成16 个HEXDECIMAL:
“8456B1CD5A3F8484”
h)  取前8个字节作为MAC值。
取”8456B1CD”为MAC值。

问题补充:

谁要是给我解出来,我就给他一件东西,保证改变他人生的东西。

我没有园豆啦。我会发给他件东西 

田麦成的主页 田麦成 | 小虾三级 | 园豆:1988
提问于:2014-07-07 1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加我QQ 我给你444261689

收获园豆:5
学点东西:) | 初学一级 |园豆:6 | 2014-07-07 11:34
其他回答(1)
0

你是要发"同学,你知道安利吗?"吗?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4-07-07 10:48

NI ZHEN 逗啊

支持(0) 反对(0) 田麦成 | 园豆:1988 (小虾三级) | 2014-07-07 11:02

@田麦成: 乱说的,关于你这个问题,上面的东西有点乱.

很多例子,但是又没说明,把算法描述清楚下.都不知道这个"例如"是例什么如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4-07-07 11:06

@吴瑞祥: 就是银联的MAC算法……

支持(0) 反对(0) 田麦成 | 园豆:1988 (小虾三级) | 2014-07-07 11: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