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作业求助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5 13:37

暑假老师留了C++大作业,2000代码以上。个人想做一个简单的加密系统,但是老师明确说了不能用位运算实现。而网上那些算法实在高大上,像那些RSA,des算法看不懂,但求大神帮我整理一下思路,或者说是介绍一下算法,分析一下,我也好下手,因为快要交开题报告了,略急,提问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请见谅。

d.aima的主页 d.aima | 初学一级 | 园豆:17
提问于:2014-07-10 23: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简单的加密系统,其实加密可以很简单,你看过《潜伏》吗?

位运算只是加密方式中的一种,其实还有好多的加密方式。重要的是要求可逆运算。

老师又没有要求你使用RSA、DES啥的,没有要求不可破解或是很难破解,你自己随便弄个字典式加密好了。

什么是字典式加密,就是拿本圣经(或随但一本21天学会C++这样的书)。

当然这个要求你得把这本书放成电子文件,可以随时查询到。

然后就象余则成那样,110216表示第11页第2行第16个字。加密的时候,使用字符查找位置,得到3个数字(11、02、16)

解密的时候则相反。

 

或者以前想过一个方法,把字符取出对应的数字编码出来(现在应该是Unicode),

然后把每个字符的编码*17(随便一个数字),保存这些编码,其实人已经看不懂了,电脑一下子也是看不懂的。不过乘法是否算是位运算呢?

收获园豆:5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07-11 10:48
其他回答(1)
0

RSA算法并不高大上.高大上的是他的算法优化,直接实现一个未优化的RSA很容易的``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4-07-11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