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指导一个OO的设计思路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16 19:08

想设计一个简单的进销存,有订单(Order)、采购(Purchase)、财务(finance)三个业务模块,业务的每条数据都需要审核,也就是新增时就同时安排责任人、审核人、签发人,现在添加两个表:人员安排表(UserArrange)和审核表(Auditing),现在如何使用OO的思想把业务的表同人员安排和审核表解耦,以便于后期增加合同、仓库模块也不需要改动前面的设计,求指导,谢谢!!!!

happydaily的主页 happydaily | 菜鸟二级 | 园豆:291
提问于:2014-07-11 10: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要是数据库的ER结构还是程序的设计结构。。。如果从数据库的角度来说。。。审批表的定位应该只起到了忠实记录呈批流程的作用。。而不应该是控制流程走向的关键。。。至于人员安排表。。。我理解下来是不是针对每一笔单据设计审核流程的模板设置表。。如果是这样的话结构上不会又太大的问题。。。

收获园豆:50
小孔妹妹 | 菜鸟二级 |园豆:247 | 2014-07-11 14:53
其他回答(2)
0

数据还有解耦这一说?关系型数据库的耦合应该说的就是关系吧,

在程序设计结构上,你这个人员安排表上面可以加一个任务表,这样可以通过这个任务表来实现扩展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4-07-11 10:59
0

这事情得先做,再考虑解耦的事,你第一个版本就考虑这个是找死。还简单的进销存呢?

通常有责任人、审核人、签发人这么多的人在管的进销存系统,使用的公司年营业额已经得超过1个亿了。(毛利润10~30%的,不是类似电脑公司那种1%毛利润的搬运工),否则客户得烦死。

公司规模越小,通常一个人要负责多件事情的。你把软件设计得越复杂,他们越是不想用。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4-07-11 11:00

不商用

支持(0) 反对(0) happydaily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4-07-11 11: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