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坚排自动换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8 19:17

<div style="height:100px">

<ul>

<li>内容1</li>

<li>内容2</li>

<li>内容3</li>

<li>内容4</li>

<li>内容5</li>

........

<li>内容100</li>

<ul>

</div>

如上如果里面的内容超过了div的高度(100px),自动换到另一列 如

内容1 内容4 内容6 ...

内容2 内容5 内容7 ...

内容3                 ....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主页 生活还是要继续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4-07-13 09: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纯CSS无法实现,就算是用js也是比较麻烦的。

<div>
    <ul>
        <li>内容一</li>
        <li>内容二</li>
        <li>内容三</li>
    </ul>
    <ul>
        <li>内容四</li>
        <li>内容五</li>
    </ul>
    <ul>
        <li>内容六</li>
    </ul>
    <ul>
        <li>内容七</li>
        <li>内容八</li>
    </ul>
</div>
div ul {
    float: left;
}

主要思路就是利用js将原来的ul列表隐藏,然后提取每一个li节点,计算每一个li节点的高度,依次相加高度,一旦超过外层div的高度,就组成一个新的ul列表,这样可以得到若干个小的ul列表,每一个列表的高度都没有超过外层div的高度

收获园豆:5
ThreeTree | 小虾三级 |园豆:1490 | 2014-07-14 20:47
其他回答(1)
-1

li的dispaly弄成行块,就行了

收获园豆:5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4-07-13 12: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